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中焙糖协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纪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10:12:38


      2019年9月18日,中焙糖协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溧阳市嘉丰明珠大酒店隆重召开。

溧阳市副市长陈峰、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狄双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果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副秘书长/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陈岩,果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技术法规委员会副秘书长魏立立以及果冻行业相关企业40余家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副秘书长/果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1569291536309749.jpg

首先,溧阳市副市长陈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会者介绍了溧阳的经济、交通、人文、地理环境等情况,欢迎大家来溧阳投资发展。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狄双华从园区历程、规划引领、区位绝佳、环境优良、民风淳朴、市场庞大、人才荟萃、配套齐全、服务高效、潜力无限等10个方面介绍了溧阳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期待与会代表来经济开发区投资创业。

会议承办单位江苏省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为民致辞。他表示,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专业用糖及相关应用产品的企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研究当前果冻企业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探讨行业今后发展方向,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569291514102679.jpg

朱念琳理事长在致辞时讲到,近几年受国内经济大环境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民营企业发展较为困难。国家层面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负创造宽松环境;企业也应积极面对挑战,从产品定位、产品研发、个性化需要等方面投入更多力量,来满足人民消费升级的需求。当前市场环境,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行业要有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的决心和信心。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了解果冻行业目前发展的难点,并与大家一起研讨如何解决问题,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真实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

1569291532119432.jpg

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情况。

1569291522833334.jpg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曹红做了《2017年~2019年上半年果冻抽检监测情况分析》报告,并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指标及原因进行了分析。

江苏省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红辉做了《新型糖类在食品的应用》报告,详细介绍了海藻糖的功能特性及应用领域。日之容集团有限公司高阻隔总监陈湘冀做了《罐藏食品包装高阻隔膜的应用》报告,介绍了易揭盖材的关键技术指标及应用。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新零售业务部解决方案架构师李寅做了《阿里云助力食品企业新零售数智化转型》报告,为食品新零售转型提供新的方向。雄县飞洋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绍华做了《塑料包装及发展趋势》报告,介绍了吸塑产品分类及塑料包装发展趋势。

副秘书长/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陈岩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果冻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应逐渐改变果冻的作为儿童食品的定位,新品的研发方向应面向更广大的人群,还可以从营养、文化、潮流、包装等多方面入手,果冻产品上餐桌、代替部分早餐或加餐是果冻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讨论中代表普遍认为传统的果冻产品市场占有率在下降,含乳果冻及高果汁含量的果冻在上升,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势在必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年的会议议题非常丰富,涵盖了原料、包装、销售、市场抽检等方面。通过会议,不仅了解市场上的新型原料,也为下一步新品的研发拓宽了思路。朱念琳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朱理事长讲到,目前国内经济形势遇到了新的下行压力,使得行业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行业骨干企业要继续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最后,朱理事长向各骨干企业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为推动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9日,代表们参观了江苏省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ebwxgetmsgimg (2).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