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焙烤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焙烤课堂

焙烤课堂|15款简单易做的巧克力甜点食谱

发布来源:新先聚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6 15:28:1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在家制作甜点,而巧克力作为甜点中常常出现的元素,也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今天我们新先聚品就给大家介绍15款简单的巧克力甜点食谱,让你可以在家轻轻松松享受美味。


1.巧克力熔岩蛋糕


将牛奶和巧克力倒入杯子中,放入微波炉加热直至巧克力融化。然后倒入面粉、泡打粉和砂糖,用叉子搅拌直至融合。在混合物中放入一块巧克力,不要让其完全被淹没,在顶部倒上一勺热水,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2分钟。待混合物凝固后即可出炉,最后根据个人喜好挤上奶油就可以食用了。


2.华夫甜甜圈


在奶油中加入糖、鸡蛋、油、牛奶和香草精,然互倒入面粉、泡打粉和盐搅拌至融合。在华夫饼机子上喷上一些不粘锅喷雾,倒上混合物后加热三分钟,然后放到盘子。在此期间将细砂糖、牛奶和香草精的混合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30秒,然后将糖浆浇在华夫饼上,在另外一个碗中倒入巧克力和酥油搅拌,也浇在华夫饼上就可以享用了。


3.抹茶白巧克力


将装有巧克力碎片的碗放在锅中隔水加热,持续搅拌直至巧克力融化,并将温度保持在37~43摄氏度之间。将碗拿出锅中,倒入适量的抹茶粉、山莓干和椰子片,充分搅拌让巧克力上色。将巧克力混合物倒入正方形的容器中,将剩余的山莓干和椰子片撒上去,然后将混合物放入冰箱里冷却20分钟后就可以食用了。


4.巧克力酱冰激凌


将香草冰激凌倒入杯子中,然后倒上咖啡酒和巧克力酱,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其他的材料,例如花生碎、杏仁片或是奶油花等。


5.巧克力花生松露


在碗中倒入花生酱、香草精和糖粉搅拌至混合,将混合物捏成小球的形状,冷却15~20分钟,待其变硬后包裹上融化的巧克力,等巧克力成型后即可食用。


6.巧克力薄荷松饼


在碗中倒入面粉、糖、泡打粉、小苏打、椰子粉、牛奶、鸡蛋、菜籽油和薄荷,将混合物倒入煎锅中煎至松饼变成棕色,出锅后撒上饼干碎和巧克力酱就可以食用了。


7.白巧克力香槟酱


将装有白巧克力碎片的碗放在锅中隔水加热,待巧克力完全融化后倒入少量的香槟,搅拌至融合后倒入碗中,用芝士蛋糕或者水果蘸着酱,然后根据个人喜好撒上一些糖粉即可。


8.微波巧克力蛋糕


将苹果酱、香草精、素食黄油、糖、无筋面粉、小苏打、盐和巧克力片倒入碗中搅拌融合,将混合物倒入模具中然后用微波炉加热60秒,然后根据个人喜好放上香草冰激凌和巧克力酱。


9.巧克力覆盆子奶昔


将香蕉、覆盆子、杏仁乳、奇亚籽、可可粉和冰块倒入搅拌机中搅拌,倒入碗中后撒上一些麦片、覆盆子和可可碎片。


10.巧克力冰激凌派


将炼乳、巧克力碎片、棉花糖和盐倒入深锅中搅拌融合,在香草煎饼上放上冰激凌和混合酱汁,放入冰箱冷藏3~5个小时,最后挤上奶油,撒上巧克力屑作为装饰。


11.巧克力薄荷冷甜点


在杯子中一层又一层地铺入巧克力布丁、薄荷巧克力碎和奶油,直到杯子满后在顶部放上饼干进行装饰。


12.黑巧克力椰蓉球


在大碗中加入椰蓉、可可粉、杏仁粉、奶油杏仁黄油、融化的黑巧克力、威士忌、香草精、黄油和蜂蜜,搅拌至混合后用手捏成球状,然后放入冰箱冷冻,最后撒上一些椰子糖粉和可可粉就可以食用了。


13.巧克力奶油冻


将装有巧克力碎片的碗放在锅中隔水加热,待巧克力融化后倒入蛋黄,然后用搅拌机将蛋白和糖搅拌倒入巧克力混合物中,搅拌至混合后倒入杯子里,冷却一晚上后就可以食用了。


14.白巧克力法式吐司


将多脂奶油加热后加入白巧克力搅拌,加一点意大利苦杏酒备用。将鸡蛋、蜂蜜、肉豆蔻粉、焦糖、盐和糖粉倒入碗中搅拌融合,将吐司切成三角形放入碗中蘸满混合物,然后放入预热至190摄氏度的烤箱中烘烤至金黄即可出炉,然后浇上白巧克力酱,撒上糖粉,搭配浆果即可食用。


15.巧克力甜甜圈


首先将烤箱预热至116摄氏度备用,在碗中倒入面粉、糖、可可粉和小苏打搅拌,再加入牛奶、酸奶、油和香草精。将混合物倒入甜甜圈的模具中,放入烤箱烘烤10到12分钟,出炉后浇上自己喜爱的酱汁和配料即可食用。


怎么样?只用花费十五分钟就能做成的美味,还不快去试一试。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