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相关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相关标准

中国营养学会关于发布 《代餐食品》 团体标准的公告

发布来源:植提桥 作者:桥帮主 发布时间:2019-12-23 11:39:41

近年来,随着肥胖问题逐渐加剧,代餐产品正在进入爆发期。目前代餐趋势已经成为我国全民的大趋势,其中85%的消费者够买代餐的原因是因为健身。

根据欧睿国际的报告,2017年中国的代餐市场规模达到了571.1亿元,预计在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将达到1200亿元。


2016-2018年代餐消费者动因

(数据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我国代餐产品主要包括保健品、固体饮料、液体饮料,以及蛋白棒、饼干等,占比最大的是固体粉末和液体即饮。从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来看,代餐食品的整体销售未来将稳步增长,另一方面便利、健康、好吃/喝将是代餐产品的升级方向。

但代餐市场的行业监管一直有所缺失,2018年3月我国开始制定代餐食品标准,2019年8月发布征求意见稿,近日经中国营养学会法规标准委员会组织审查,批准《代餐食品》(T/CNSS 002-2018)团体标准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也是我国首个控制体重用代餐食品的团体标准,标准对代餐食品的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含能量及营养素要求)、安全需求、标签及使用说明等方面,提出规范和标准。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