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政策法规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有关环节和时限认定的复函

发布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10:58:04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你局《关于〈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中有关环节和时限认定的请示》(甘食药监发〔2018〕64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根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受理”和“办理”是投诉举报处理中的两个不同环节,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或者负责投诉举报管理的部门统一受理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由投诉举报承办部门负责。
  二、根据《办法》第十五条、第二十条,“受理”的时限为5个工作日,从收文登记的次日开始计算;“办理”的时限为60个工作日,从“受理”的次日开始计算。
  三、《办法》第十七条“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受理一般投诉举报后,应当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和监管职责划分,自受理之日起3日内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非“受理”或者“办理”的时限规定,此条的“3日”包括在“办理”时限内,独立于“受理”时限之外。制定此条目的在于加强对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的约束,提高效率,为“办理”工作预留时间。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