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相关会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会展 > 相关会展

FIC2019 展会硕果累累

发布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13:15:43

近日,第23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暨第二十九届全国食品添加剂生产应用技术展示会(FIC2019)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展览会在继承历届展会特点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馆,构成三大板块五大展区,使展出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庞大,盛况空前。

  展会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9家参展商和数万名专业观众,其中国际展区的参展商为500家,国内展区的参展商为1069家,国内外参展商数量比上届增加了160家,展出总面积比上届扩大了10% 。展会同期举办了三大高层论坛,即:法规标准和新技术论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院士论坛、第三届机械装备推动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和5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本届展会,无论从展馆面积、参展商数量,还是观众数量上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使展会平台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历经近30年的积淀和发展,如今,FIC展会已经成为世界知名、亚洲大型、国际化程度高、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品牌展览会。

  在三大板块五大展区,其中的三大板块包括:食品添加剂和原辅材料、食品加工机械设备、食品生产技术三大板块;五大展区包括:国际展区、国内综合产品展区、国内香精香料和调味料展区、天然产品、提取物及功能性食品配料和保健品展区、食品机械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展区等五大展区。

  展会覆盖全行业23大类食品添加剂和35大类食品配料等上万种产品;14大类食品加工助剂、酶制剂,各种食品工业原辅材料、健康食品;与食品工业相关的设备、仪器、书籍和包装材料;与食品工业相关的生产技术;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技术、设备、检测仪器及方法。这样的结构划分方便了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面对面交流与洽谈,使双方的参展和参观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国际展区,有500家公司参展,其中很多海外著名公司都是多次参加FIC展会,如杜邦营养与健康公司、斯比凯可公司、帝斯曼公司、、罗盖特公司、嘉吉公司、巴斯夫公司、利乐中国、罗赛洛公司、宜瑞安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威廉臣公司、威尔德公司、科汉森公司、AAK公司等。另外,美国展团、日本展团、韩国展团等大型参展参观团更是连续多年莅临展会。据不完全统计,开展第一天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专业观众参观。五大展馆内挤满了贸易代表和专业观众,信息交流和商贸谈判随处可见。如此众多海内外知名公司的参展和极高的参展人气进一步提升了FIC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和水平。

  在国内展区,云集了1069企业,其中国内骨干企业和优秀出口企业悉数到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雅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参展企业,在展会上展示了新产品和新技术。保健食品原辅料包括天然提取物和功能性成分等产品在展会上纷纷亮相。这些参展企业把健康、天然、功能性产品和食品安全作为展示的重点,注重产品的质量和产品的科技创新。还有一些著名的出口企业,在进一步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的同时,调整了自身的产品结构,在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和巩固国际市场,扩大出口贸易的同时,更是把重点放在了国内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市场。展会上涉及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贸易洽谈、意向合作和订单数量等呈现大幅上升。

  在食品机械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展区,随着机械展区的规模逐年扩大,参展商数量一再增加,成为FIC展会新的增长点。近年来,由于机械装备的科技创新发展,食品机械装备和食品灌装设备对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和各类配料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众多食品机械装备企业均来参展。展会上,他们展出的各种饮料灌装设备、食品机械生产应用设备、食品包装、食品安全检测仪器以及各种解决方案,受到国内外专业观众的赞誉,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展出效果。

  今年FIC展会最大的亮点仍是三场高层论坛和5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即法规标准和新技术论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院士论坛、中国制造2025—第三届机械装备推动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5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展会期间,在法规标准和新技术论坛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部副主任张俭波博士做了“中国食品添加剂法规和标准现状及最新进展”的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霍军生博士做了“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食品法规与标准进展”的报告;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张守文教授做了“我们健康食品产业为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的报告,北京甜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理谢元做了“卓越绩效模式”与国际企业成功案例介绍”的报告。

  展会期间,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院士论坛最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也最具有人气。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CCFA)主席、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教授做了题为“食品信息交流新概念”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做了题为“海洋食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海参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做了题为“黄酮类化合物的高效生产:从植物到微生物”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教授做了题为“食药用菌降血糖功能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

  展会期间,在第三届机械装备推动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占勇教授做了“食品现代包装装备技术”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程永强教授做了“小麦制品加工趋势及装备需求现状”的报告,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科技与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袁佐云高级工程师做了“营养健康赋能粮油加工装备发展”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教授做了“Solid Works软件在食品机械设计中的应用”的报告,上海兆光生物工程设计院王兆光院长做了“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技术在功能糖生产中的应用”的报告。

  在5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众多参展企业呈现了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发表论文50多篇。这些科研成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行业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技术发展指点迷津,也为众多年轻创业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