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2016年巧克力与可可发展高层论坛在三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9 10:17:55

2016巧克力年会.jpg

2016年4月12日~13日,“2016年巧克力制造商与可可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巧克力与可可发展高层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赵燕萍;秘书长张九魁,以及来自可可琳纳食品贸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梁丰食品集团、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百乐嘉利宝(苏州)可可有限公司、印尼贝蒂可可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益海嘉里(上海)巧克力有限公司、巴洛美巧克力(上海)有限公司、阿胡斯卡尔斯油脂(上海)有限公司、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江苏无锡太湖可可食品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华东可可、浙江启利兴光可可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金帝食品(深圳)有限公司、乐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嘉吉公司可可与巧克力事业部、明治制果食品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天津怡浓食品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朱念琳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理事长在发言中介绍了食品行业的发展形势,肯定了近年来巧克力可可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并感谢出席会议的企业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工作。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的行业工作将会做得更好,能够为消费者、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协会副理事长赵燕萍作了巧克力与可可行业发展概况与展望的报告,赵工在发言中针对2015年巧克力和可可行业的发展和增长、产品结构的优化情况以及进出口情况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巧克力和可可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做了详细的说明。

协会张九魁秘书长通报了2015年国家食药总局全国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精神、以及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印发《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将2015年发布的相关食品标准和法规方面的情况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相关标准向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专题发言阶段,厄瓜多尔驻广州领事馆领事马莲娜女士给参会者介绍了厄瓜多尔可可产品的品质、产量和销售情况;可可琳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强做了题为“把握机遇扩大生产规模 引进先进设备提升产品质量”的发言,罗总在发言中说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要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先进的设备、优质的原料、科学的管理是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嘉吉公司可可与巧克力事业部区域销售经理吴刚就全球巧克力和可可的市场现状和趋势做了发言;玛氏(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亚洲区法规高级经理李宇做了题为“可可黄烷醇与巧克力的发展”的讲座;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罗明经理把国际可可市场发展概况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阿胡斯卡尔斯油脂(上海)有限公司创新经理张力俊向大家介绍了《防止巧克力返霜变白》的一种新型油脂。

在专题发言结束后会议代表进行了讨论,大家对团标制定比较关注,建议从目前标准空白处开始,制定出优秀适用的团标。

会议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这次会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会后,参会嘉宾共同到“华东可可有限公司在海南兴隆开发的可可种植基地”参观,该基地是华东可可与海南热带植物研究所共建,目前面积134亩,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可可树已经结出硕果。本次参观让许多从事多年可可和巧克力行业工作的同仁,第一次看到可可树和树上结出可可果,并亲手摘下自己左挑右选的可可果留作纪念。

本次会议得到了嘉吉公司和无锡华东可可的赞助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张斌

2016年4月19日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