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2018年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8-12-24 17:12:13

2018年12月19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粮粮谷面粉管理部承办的“2018年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1.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杨木梅,中粮粮谷面粉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张瑞雪,中焙糖协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陈岩、膨化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饼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陈翔,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赵仁勇教授,以及陈洁教授、刘钟栋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雁副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年会,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好丽友(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天津顶园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东莞思朗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美代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位企业代表,以及中国食品报、中国焙烤杂志、中国甜食工业杂志、糖烟酒周刊等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九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首先,中粮粮谷面粉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张瑞雪女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讲话。她首先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接着她结合对食品行业趋势的分析,阐述了中粮面粉业务在国内发展的历程、业务范围和服务优势,以及“品牌引领、研发驱动、专业护航”的发展理念。

2.JPG

朱念琳理事长在致辞讲话中讲到,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国内外政治和经济形势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通过对近两年饼干行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分析,结合当下企业经营中普遍存在的人工成本上升、创新乏力、税负重,以及环保投入持续加大等新老问题,希望各行业骨干企业认真学习研究,并保持充分沟通与交流,以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办法。

5.JPG

为帮助会员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适应当下“健康营养”与“减糖减油减盐”的产品趋势,帮助企业在新零售时代拓展营销渠道,开发新思路,组委会为与会代表精心准备了4场专题讲座。

“第四届全国粮油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粮粮谷研发中心副总监陈艳女士以《多谷物在休闲烘焙食品中的应用》为题,向与会代表讲述了多谷物原料的功效和在休闲烘焙食品行业中的应用趋势。

6.JPG

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专家、北京甜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元先生通过《甜味料在焙烤行业中的应用》阐释了甜味料(剂)在国内外焙烤食品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7.JPG

饼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亿滋中国技术法规高级经理周劲松先生以《消费者对健康营养食品的需求及饼干行业的应对措施》为题,结合亿滋食品在“三减运动”中的实际案例以及亿滋希望厨房在消费者健康教育中的具体实践,为与会企业分享了他们的思考和探索。

8.JPG

阿里巴巴淘鲜达事业部品牌营销专家刘轩女士以《品牌新零售 共赢新生态》为题,通过对零售行业发展历史的回顾和新零售特点的阐释,并以淘鲜达的实际操作为例,向与会代表讲述了如何认识新零售,并融入互联网+的新时代。

9.JPG

四场讲座各有侧重、图文并茂,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2018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饼干)十强企业”颁奖仪式。“十强”评选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焙糖协共同组织,按照企业规模,主营业务收入及其增长速度,利税增长率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目的是促进品牌培育,带动全行业繁荣发展。本届“十强”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天津顶园食品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美代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美丹食品有限公司。朱念琳理事长为入围企业颁发证书奖牌并表示祝贺。

10.JPG

会上,张九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0980《饼干》、GB23350《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相关标准的修订进展情况,提醒企业积极参与并做好相应准备。

3.JPG

在会议交流与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产品创新、标准修订、市场抽检以及相关指标检测、如何应对恶意投诉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其中给企业经营管理造成重大困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并建议形成书面意见由协会向有关部门集中反应。

由秘书处提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补为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秘书处还向参会代表印发了《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2018年1-9月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发展概况及协会工作情况通报》和《2017-2018年度中国饼干行业概况和展望》等报告。

最后,朱念琳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年会很重要很及时,很高兴看到各个企业代表能够积极参与讨论并建言献策,这对于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如今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即将到来的2019年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感谢各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感谢承办单位对本次年会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参会代表们参观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中粮集团郑州面粉工厂。

1-6.JPG

本次会议务实紧凑,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