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2017年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6 10:14:52

6E9A1433_调整大小.JPG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刚奇包装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于12月13日在珠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二处主任张俭波、协会技术法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岩、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广州刚奇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明智等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亿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达利集团、盼盼食品集团、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好丽友(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东莞锦泰食品有限公司等近五十人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媒体有《中国食品报》、《中国焙烤》杂志、《中国甜食工业》等。

6E9A1466_调整大小.JPG

6E9A1461_调整大小.JPG

会议由张九魁秘书长主持。

6E9A1450_调整大小.JPG

会议首先由广州刚奇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明智致欢迎词。之后朱念琳理事长就今年焙烤行业形势给大家做了分析,他说,今年糕点面包业销售额增长在10%以上,利润由两位数降为个位数,而饼干业销售额增长则在10%以下,利润出现负增长,总体看来主要原因来自以下几方面:人力及原材料等成本上升、企业税负重、环保治理、出口萎缩、个性化定制及纯进口食品的冲击,饼干业正面临着转型,在新形势下探索一条传统饼干产品的发展之道,是目前大家急需探讨和思考的。

6E9A1478_调整大小.JPG

接下来,张俭波主任通报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情况及企业应该关注的重点,他从标准制定的意义、流程及后期跟踪反馈等做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对标准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保证行业平稳发展。

6E9A1493_调整大小.JPG

6E9A1486_调整大小.JPG

按照议程,亿滋食品亚太资深营养专员姜桅做了题为“打造全球领先的零食企业”的亿滋实践分享。2016年,亿滋全球销售额超过260亿美元,主要产品为饼干、巧克力、糖果三大板块,经过研究论证,亿滋公司确定了其今后的发展战略,即“引领健康零食潮流”。姜桅老师还分享了食品营养健康领域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即2017全球食品营养十大关键趋势:消化健康,以植物为来源的食品,食品饮料中的运动营养,个性化定制,炎症,蛋白质,快餐化/零食化,减脂少糖,好碳水以及碎片化,大家受益匪浅。

6E9A1497_调整大小.JPG

随后,陈岩秘书长将行业相关标准情况介绍。参会企业就目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探讨与交流。

会上,饼干专委会秘书处提议俞嘉毅同志担任全国饼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并一致通过。

最后,朱念琳理事长总结到,目前饼干行业不管从数据还是行业实情来看,都形势严峻,企业利润下滑严重。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创新,不单是产品品种,还有与之相配套的设备、产品理念、宣传文案等;二、定位,要精准清晰,直抵目标消费人群痛点;三、精简大流通品种,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定制化的服务,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需求的;四、新时代的新消费模式,即互联网销售模式的运用;五、加快人才队伍培养、注意人才梯队建设。目前国内食品业大都面临着转型升级,新形势下要有新思路,积极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突破口,保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印发了《2016~2017年度饼干及概况与展望》,《2016~2017年度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发展概况及中焙糖协工作情况通报》。

QQ图片20171227103212.png

QQ图片20171227103252.png

QQ图片20171227103305.pn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