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2016中国饼店高峰论坛暨全国优秀饼店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0 11:56:44

一年一度的中国饼店高峰论坛暨全国优秀饼店峰会于2016118日在湖北宜昌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协会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张帅,饼店委员会副会长王伟明,饼店委员会秘书长缪祝群,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等相关协会领导和安琪高层领导,逾200位来自全国知名连锁饼店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协作企业、行业媒体等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战略、融合、匠心、智能”为主题,诚邀了来自德国、荷兰、日本、韩国、奥地利和中国的七位专家作了专题演讲,为中国饼店行业跨入2.0时代开阔思路。 会议伊始,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致辞,他站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高度,从国家大政方针出发,分析了我国烘焙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朱理事长表示,饼店行业结束了粗放型增长阶段,目前行业要追求精细化、工匠精神,并通过引入咖啡文化实现饼店的新增长。

中国烘焙行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借鉴其他先进国家的烘焙理念和经验。本次论坛专门为嘉宾安排了一次经验学习的机会。

日本焙烤大师江田龙巳先生题为《日本焙烤行业之工匠精神传承》的演讲,介绍了日本焙烤行业最著名的几个“工匠饼店”及几款特色面包的制作方法,他认为:无论饼店行业未来如何发展,保持工匠精神无疑是企业制胜的法宝。

在欧洲从事焙烤业三十余年的荷兰专家Jan Hille博士做了题为《欧洲饼店生产的工业化之路》的专题演讲,解读了欧洲饼店业的工业化之路。Jan Hille介绍了冷冻面团的欧洲发展史:冷冻面团与冷冻设备的档次密不可分,他介绍了几个冷冻面团储存、运输、制作的成功案例,阐释了冷冻面团在烘焙行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我国台湾中华谷研所所长施坤河作了题为《台湾饼房热卖的中式焙烤产品》的演讲,他表示:东南亚地区的中式焙烤产品在饼店已处于快速发展的地位,中式烘焙产品同样能做成伴手礼来售卖,这将大大提升产品市场,也是行业的一大发展机会。

技术人员短缺、招工难,成为近年来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对此,德国专家Kim Roy先生在题为《欧洲智能化设备在饼店中的应用》中认为:应加快智能化设备在中国饼店行业的普及,以此来适应工业化发展,应对技术人员短缺、人力成本高等新问题。

饼店如何拓展新业务成为我国业界广泛关注的话题,而德国近3000余家饼店的成功转型为大家提供了新思路。来自奥地利的资深咖啡专家Guido先生在题为《德国Cupshop面包与咖啡的跨界融合》的演讲中表示:德国的饼店目前已成为咖啡消费的第一大场所,饼店引入咖啡,能扩大饼店营业额近30%以上。他建议,中国饼店业如能引入专业咖啡品牌,对饼店的跨界融合、品牌推广大有裨益。

韩国艾丝碧西集团的全球化发展一直备受瞩目。艾丝碧西中国区总经理文赏准先生在题为《韩国艾丝碧西的全球发展战略》演中讲介绍,巴黎贝甜的发展就是追求一种多元化的文化体验,依此来制定公司全球化的营运模式。产品全球化必须文化先行,转变观念、融合思想至关重要。

安琪烘焙中心副总经理胡新平先生在题为《安琪,助力中国饼店发展》的专题演讲中谈到,安琪作为饼店上游供应商、通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持续创新,在全球焙烤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已拥有在中国品种最丰富的酵母产品和中国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烘焙原料生产线,能满足多产品的先进制造;安琪还拥有规模庞大的烘焙研发和应用推广队伍,并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七大烘焙服务中心,日前已开始在俄罗斯建厂。

现场嘉宾表示七位专家的演讲意犹未尽,为到场的嘉宾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为中国烘焙进入2.0时代拓宽了思路。

论坛期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还宣读了全国优秀饼店名单,举行了全国十佳饼店颁牌仪式。表彰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获奖单位一致表示要提升业务能力、改进技术设备、完善管理理念,力争走在转型前列,成为烘焙企业转型升级的参考案例。

本次论坛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我国烘焙行业发展带入了专业提升阶段,将饼店日常操作难题引入了研究领域。既带来了先进国家的理念和技术支持,也激发了我国烘焙行业的发展深层思考。在协会的带领下,我国烘焙饼店转型升级必将加快步伐,大踏步迈入烘焙2.0时代。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