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新品快报

发布来源:Foodaily每日食品 作者:Foodaily每日食品 发布时间:2021-04-22 13:35:26

新产品

1、农夫山泉发布苏打气泡水新品,再加码气泡水赛道

近日,农夫山泉官宣发布3款苏打气泡水新品,将苏打水与时下流行的气泡概念结合,取自天然水源地千岛湖,000卡,共有拂晓白桃、日向夏橘、莫吉托三种口味,其中前两者灵感源自日本特色水果,第三款则融入酒饮口味。

包装设计上,新品采用当下大热的扁平设计风格,将简洁的几何图形和代表不同口味的色彩进行组合排列,强调构图的美感和画面冲击力,流露出浓厚的异域情调。新品已登陆天猫旗舰店,售价500ml*15/75元。

点击查看详情

图片来源:农夫山泉

2、新希望推欧气新品,2.5倍含气量带来爆裂体验

近日,新希望旗下三勒浆药业开拓品类新赛道,推出新品欧气苏打气泡水。区别于其他气泡水饮品,欧气独具2.5倍含气量,气泡更足,更具爆裂体验。除此之外,产品采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主打00脂肪,共有白桃、樱花荔枝、柑橘青桔、夏黑葡萄四种口味。目前,产品主要在线下商超售卖。

图片来源:新希望

3、元气森林燃茶上新,添加1.4倍膳食纤维

41日,元气森林旗下燃茶推出新品无糖烘焙乌龙茶。新品主打复古正宗,甄选100%武夷山大红袍,原液萃取,慢火烘焙,自然回甘。特别添加1.4倍膳食纤维,保护肠胃,补充身体每日所需。据悉,新品已在京东燃茶官方旗舰店预售。

图片来源:元气森林

4、达能alpro首次登录中国,发布专业大师系列植物基产品

329日,达能旗下全球领先植物基品牌alpro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并瞄准精品咖啡店和茶饮店,发布了alpro专业大师系列植物基产品,包括燕麦、巴旦木、椰子三种不同口味。新品口感顺滑,低糖健康,兼具奶泡细腻、稳定且易拉花等特点,适用于所有烘焙程度的咖啡豆。目前,新品已进驻seesaw咖啡店。

图片来源:达能

5、维他奶咖啡大师植物奶全新升级,配方专为咖啡而设

近日,维他奶在Hotelex展会现场发布了两款全新升级的咖啡大师植物奶新品,分别是维他奶咖啡大师燕麦奶和巴旦木奶,针对年轻一代消费者饮用习惯研制,专为咖啡而设,面向咖啡馆等餐饮B端渠道,具有高钙、0胆固醇、低糖、低饱和脂肪、不含反式脂肪酸等优势。

点击查看详情

图片来源:维他奶

6、明治佰乐益优进军中国,推全新益生菌酸奶

326日,明治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佰乐益优系列益生菌酸奶。本系列含两款酸奶产品,R-1风味酸乳和LG21风味发酵乳,两款产品汲取了明治多年乳酸菌研究经验,通过添加R-1(保加利亚乳杆菌1073R-1菌株)和LG21(格氏乳杆菌OLL2716菌株)两种特殊益生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身体状态需求。

其中,R-1乳酸菌能够产生较多胞外多糖,有助于改善亚健康状态,酸乳以唤醒每一天为产品口号。LG21乳酸菌耐酸性高,产品以挑战胃酸为口号。新品系列将于202141日起在华东地区销售。

图片来源:明治

7、钟薛高推两款冷冻甜品,冲破常规定义

330日,钟薛高推出两款冷冻甜品新品杏余年和芝玫龙荔。不同于以往产品形态,此次两款新品皆以状亮相,重新定义雪糕界限。其中,杏余年以牛奶和奶油为基底,搭配蜜渍红杏、糖衣夏威夷果和水蜜桃。芝玫龙荔则采用新鲜荔枝,加上层层渗透的芝士奶油,满足味蕾多重体验。目前,新品已上线天猫旗舰店。

图片来源:钟薛高旗舰店

8、布局新赛道,奈雪的茶推燃爆君益生菌固体饮料

近日,奈雪的茶加码健康赛道,推出新品燃爆君益生菌固体饮料。新品添加动物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等6株益生菌,每条包含520亿CFU进口活菌,有助于保护肠道健康、平衡酸碱菌群,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添加红石榴粉和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可助力细胞吸收,维持肌肤水嫩光泽。产品目前已上线奈雪的茶天猫旗舰店,售价2g*12//159元。

图片来源:奈雪的茶旗舰店

9SMEAL发布益生菌新品,关注肠道健康和女性健康

近日,SMEAL司缪推出两款即饮型益生菌新品,其中粉色款(蔓越莓风味)聚焦女性用户,甄选专利女性专属菌,呵护私处健康;紫色款(葡萄风味)添加16株明星菌株,6000亿活菌专注改善肠道健康,有助于体重管理,提高免疫力。两款产品均采用小袋独立包装设计,可开袋即食或用温水、牛奶等冲服,售价25//139元。

图片来源:SMEAL司缪

10、原豆复兴新品轻酥鹰嘴豆上市,全豆烘焙纵享健康

329日,原豆复兴推出新品轻酥鹰嘴豆。新品将完整的鹰嘴豆慢火烘焙熟化,不仅完美保留了其营养价值,如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更赋予其酥脆的口感。产品低脂低盐低热量,纵享健康无负担。新品有海盐味、黑椒味、芥末味三种口味可供选择,天猫旗舰店售价120g/*3/59.8元。

图片来源:原豆复兴

11、益达品牌焕新,嚼出我的范引发年轻一代共鸣

近日,玛氏旗下口香糖品牌益达宣布新一轮的品牌焕新计划,推出“嚼出我的范”新主张,重释品牌故事和形象,在品牌标志、产品包装以及全方位视觉元素等方面进行焕新,用鲜活的视觉呈现诠释品牌更加年轻、现代和充满活力的新形象。接下来,益达将通过产品配方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味、更软弹的口香糖咀嚼体验感。

点击查看详情

图片来源:益达

投融资

12、元气森林被曝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近一年估值翻3倍至60亿美元

据报道,元气森林或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其中,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和老股东红杉中国为领投方,淡马锡跟投,此外高榕、龙湖等多位老股东继续跟投。但目前仍未获得元气森林方面证实。

图片来源:元气森林

13、隅田川咖啡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累计销量3亿杯

近日,新锐咖啡品牌隅田川咖啡宣布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沂景资本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多维海拓跟投,A轮领投方兴旺投资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端的持续研发优化与渠道端的拓展,同时加强品牌营销,扩大品牌认知度。

隅田川咖啡由IT工程师林浩在日本期间创立,将日本滴滤式袋装咖啡引入中国,重新定义挂耳咖啡,2020年该品牌获天猫平台挂耳/浓缩咖啡液双类目年销量第一。截至2020年底,全球累计销量已达3亿杯。

图片来源:隅田川咖啡

14、纯茶创新品牌tea'stone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打造年轻人饮茶新体验

近日,纯茶创新品牌tea'stone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麦星资本和曾鸣联合投资。同时,这也是tea'stone继今年一月天使轮完成后的第二轮融资。

tea'stone定位中国纯茶消费新零售品牌,其以年轻一代为目标,在传递中国茶文化价值基础上,致力于通过现代美学设计理论体系,重新设计符合年轻人需求的全套饮茶体验。据了解,tea'stone已在深圳开出4家直营店,单店面积在200-400平方米之间。

图片来源:tea'stone

15、汤先生母公司赞思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将推复合调味料新品牌

据悉,上海赞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思)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和 IDG 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门店升级改造、产品线优化和产品研发。

赞思成立于20157月,成立初期推出健康餐饮品牌汤先生;从2019年开始拓展到多品牌孵化运营模式,已服务过蓝蛙、大壮牛什、耶里夏丽、鱼酷和下楼吃饭等连锁餐饮品牌。品牌方表示,将于近日推出自有复合调味料品牌味老弟,为不擅长烹饪的年轻人提供更有味道的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味老弟旗舰店

16、速冻米面品牌乐肴居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稳居天猫米汉堡细分品类第一

近日,速冻米面食品领先企业乐肴居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兴旺投资独家领投。

乐肴居成立于20127月,专注于速冻米面制品,独家开创了速冻米汉堡产品,自2017年上市至今,在天猫及京东平台稳居米汉堡细分品类销量第一。

图片来源:乐肴居旗舰店

17、专注中华速食面,瓷面江湖完成两轮近千万美金融资

据悉,中华面速食品牌瓷面江湖已连续完成两轮千万美金融资,天使轮由XVC领投,Pre-A轮由天图资本领投,远识资本担任独家顾问,两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产品迭代与市场推广。

瓷面江湖成立于2020年,从兰派牛肉面切入速食市场,希望围绕中华面概念打造产品矩阵。目前已在拼多多渠道推出兰派牛肉面和武派热干面两种口味,预计4月还将上线45sku,今年将会上市共计约10款单品。未来,瓷面也将提供不局限于家庭场景的速食产品,延伸向开杯乐、微波面等形态。

18、定位新一代儿童食品品牌,启旭哆猫猫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331日,儿童食品品牌启旭哆猫猫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星纳赫资本、三七互娱、翊翎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跟投,浪潮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打造,渠道拓展以及团队搭建。

启旭哆猫猫成立于20209月,致力研发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儿童零食。围绕0添加健康概念、膳食营养素补充以及亲子场景,品牌目前已开发了主食、辅食、零食、调味品和营养品在内的五个产品线,销售渠道覆盖所有主流电商平台。去年12月,哆猫猫曾获得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图片来源:启旭哆猫猫

19、深耕滋补行业,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完成C轮融资

近日,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完成C轮融资,由IDG资本、CMC资本、正心谷联合领投,琥珀资本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供应链体系、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研究、新零售用户体验升级以及组织中台化建设等方向。

小仙炖成立于2014年,顺应新生代聚焦滋补的趋势,创新鲜炖燕窝品类。2017-2020年,该品牌连续四年在鲜炖燕窝品类位居全国销量第一,并成为连续三年增速最快的燕窝品牌。

图片来源:小仙炖

20、成立不到一年,植物蛋白饮品牌oatoat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悉,植物基蛋白饮品牌oatoat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老股东华创资本及IMO Ventures跟投。这是oatoat20209月产品上线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渠道的拓展与品牌建设等。

oatoat成立于20205月,定位为中高端植物基蛋白饮品牌,其slogan只做你看得懂的配料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清洁标签、健康无负担的植物蛋白饮料饮用体验。目前已推出原味燕麦饮和咖啡伴侣燕麦饮。

图片来源:oatoat旗舰店

21、奥麦星球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计划一年内研发数十款健康植物饮品

据悉,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奥麦星球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德迅投资和众麟资本跟投,回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

奥麦星球成立于2020年,主打零添加植物轻饮,首批产品原味燕麦露和咖啡燕麦奶将于四月上线天猫。未来一年内品牌计划研发数十款健康植物饮品,并将在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展开销售。目前,奥麦星球已签订价值近2亿元专属中性乳植物蛋白生产线。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