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13:27:05

2019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于4月17日在湖北仙桃市仙苑大酒店召开。仙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高工林亚青,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高工刘园,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冷冻饮品抽检负责人曹东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杨木梅,糖果巧克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代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晓峰,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以及冷冻饮品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70多个单位10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主办,星洲康派克(湖北)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泰而勒食品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首先,仙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舜对本次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欢迎大家来仙桃投资发展。

会议承办单位星洲康派克(湖北)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汪洋和泰而勒食品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泽民先后致辞。

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代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晓峰向大会致辞。他说到,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代表能够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使冷冻饮品行业骨干企业能达成共识,携手创造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朱念琳理事长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并就国内经济大环境以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给大家做了解读和通报。他讲到,国内经济形势最困难时候即将过去,下半年将会有所好转。在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了多项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减税降负创造宽松环境,以保障和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行业要有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的决心和信心。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曹东丽为与会代表介绍了2018年冷冻饮品抽检和检测情况,并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的主要原因和问题进行了分析。

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刘爱国教授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市场需求与产品创新》的专题演讲。刘教授分别从冷冻饮品行业的历史及现状、未来趋势和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喜洛(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博元做了《做品牌 要有管理思维》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以多个企业管理实际案例为题,深入浅出地从多角度解析了企业如何提高产品品质、培育和塑造品牌。

秘书处向参会代表印发了2018年冷冻饮品行业发展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对行业相关的标准法规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会上,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提议,经理事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增补内蒙古田牧乳业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刘瑞、吉拉朵食品(青岛)有限公司总监李铁君、中山得利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锦华为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的提议。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行业经济形势。提出行业面临产品同质化严重、人工成本上升等困难,并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代表们在对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越来越精确化的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朱念琳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讲话。朱理事长讲到,目前国内经济形势遇到了新的下行压力,同时,行业受季节性和消费习惯的影响较大,使得行业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行业骨干企业要继续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精准定位,不断推进产品创新,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竞争力,冷冻饮品行业才会健康持续发展。最后,朱理事长向各骨干会员企业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为推动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康派克工厂。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微信图片_20190515170249-1.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