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成功开办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19:19:27

3月20日至21日,2019年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口市君华海逸酒店成功开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焙糖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帅主持了开班式并介绍了裁判员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协会特别邀请了国家职业培训和技能竞赛专家贾伟一以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专家张守文和史见孟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1.jpg

朱念琳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高水平的裁判员队伍是办好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保证。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自2000年开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已经成为国内相关领域知名赛事。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焙烤食品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技能人才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国际焙烤技能比赛的参赛要求和比赛规则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需要更多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裁判员加入到国家级裁判员队伍中来。本次培训班,协会邀请了职业培训和技能竞赛领域的专家授课,希望大家认真听讲,认真学习。

2.jpg

按照培训班安排,首先由贾伟一老师就我国职业培训和技能竞赛相关政策及运行情况这个课题,为裁判员们带来了为期半天的精彩课程。贾老师从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切入,通过丰富的图表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把国内各阶段人才政策、技能培训对于国民经济的重要意义、资格证制度和职业竞赛的开展情况等问题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在授课的最后部分,贾伟一老师简单总结了我国技能竞赛开展的局限性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jpg

张守文教授授课的题目为《提高国家竞赛裁判员队伍的综合素质》,通过各种新鲜收录的行业案例,以及国内国际各领域赛事制裁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的分享,他把这样一个看似枯燥的课题讲的绘声绘色,现场学员们掌声不断、大呼过瘾。张教授对于行业发展新时代、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提高裁判员队伍的文化素养、具备强烈的创新素质等阐释,让人印象深刻。

4.jpg

史见孟老师的课程更多地侧重于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相关的实务。作为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史老师拥有数次在全国决赛中执裁的经验,所以,他对赛事赛则、命题原则、技术文件、评判标准以及影响因素等问题的阐释,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授课结尾时,史老师也就国家级赛事裁判的素养以及国际比赛规则等问题,向学员们作了语重心长的叮嘱。

授课结束后,所有学员参加了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理论考试。

5-1.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