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中焙糖协理事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15:12:32

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19年中焙糖协理事长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工作会议于3月26日在杭州新侨酒店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常务副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杨木梅,糖果巧克力、蜜饯、膨化食品专业委员秘书长张斌,贝克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莉,协会办公室主任王京,《中国焙烤》杂志副主编徐庆玲,以及三十多位协会副理事长出席,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1-1.jpg

会上,朱念琳理事长致辞并讲话。朱理事长首先介绍了行业概况,强调目前业内企业在人力成本增加、环保投入加大的大环境下,面临生产成本增加和经营压力增大等突出问题。面对这样的市场状况,党和国家陆续出台了民营企业融资优惠政策、减税降费、降低养老保险费率等多项政策,从政策层面给焙烤食品和糖制品行业企业释放了积极的信号。眼下国民经济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短期内下行压力增大的状态不会缓解,但长期向好的总趋势并没有改变。

朱理事长讲到,今年我们将迎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让老百姓生活过的越来越好,对食品生产企业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消费模式和经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的当下,我们将同时面临压力与机遇,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要有适应新需求迎接新挑战的决心和准备。

朱理事长强调,协会是平台,要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企业好,协会就好;协会也会继续引领会员企业度过难关,共同发展。借着理事长工作会议的机会,请各位副理事长畅所欲言,对协会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改正和完善。

1-3.jpg

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通报了2018年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发展情况,并就协会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作具体陈述。张九魁秘书长在工作报告当中提到,根据国家统计局对规模以上企业统计的数据及行业测算数据,2018年国内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产品(含糕点/面包、饼干、糖果巧克力、冷冻饮品、方便面和蜜饯)产量合计约为2646.36万吨,主营业务收入为5634.05亿元,同比增长6.12%;利润总额为513.21亿元,同比增长12.75%;出口交货值179.66亿元,同比增长9.27%。行业总体运行呈现出生产平稳增长,行业规模、实力不断增强的特点,产品质量稳定,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品牌消费趋势明显。

1-5.jpg

会上,各位副理事长对协会在服务会员单位,促进行业发展,提升业界凝聚力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2019年行业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行业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各参会副理事长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也将进入高质量阶段,通过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行业与政府职能部门实现顺利沟通,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碎片化的需求、互联网经济的充分发展,在给企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提高风险意识,科学引导舆论趋势,正确处理消费者诉求;加强与大专院校与科研单位合作,解决高素质人才缺口难题,也需要协会充分发挥凝聚行业力量的积极作用。

1-2.jpg

会议最后,朱念琳理事长做总结发言时谈到,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变革与创新既是行业的需求,也是时代的需求。协会将始终作为增强行业内部交流、反应行业发展诉求的服务平台,希望各位副理事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共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局面,感谢大家!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