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8年中国焙烤秋季展览会&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系列竞赛活动纪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14:08:55


秋季烘焙展.jpg


第四届全国婚礼蛋糕创意大赛在沪成功举办

为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婚礼蛋糕的制作水平,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斯凯尔糖艺(无锡)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婚礼蛋糕创意大赛于2018年11月1 - 2日在2018中国焙烤秋季展览会期间举行。经过作品初评,共有74名选手入围现场制作环节。经过评审组的评判,最终评选出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与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口味奖各1名。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斯凯尔国际学校导师,著名专业杂志撰稿人,连续五届荣获英国威尔士国家婚礼颁奖典礼“最佳婚礼蛋糕奖”的Michelle Walker(米歇尔·沃克)女士对参赛作品和选手的现场发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协会朱念琳理事长参加了颁奖仪式为金奖选手颁奖并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颁奖仪式由糕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主持。

本次大赛创新地将作品展示和现场制作统一起来,通过主题、造型、技艺、口味等八个方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婚礼蛋糕作为一款特色烘焙产品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更希望能够借此次大赛提升中国婚礼蛋糕产业的技术水平、激发创意灵感。

婚礼蛋糕大赛-1.jpg

婚礼蛋糕大赛-2.jpg

婚礼蛋糕大赛-3.jpg



第二届“安琪酵母杯”全国职业院校在校生创意面包大赛在沪成功举办

为引导和带动广大焙烤行业从业人员学习、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和创新水平,推动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促进我国焙烤行业发展,在职业院校中践行工匠精神,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焙糖协面包师分会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安琪酵母杯”全国职业院校在校生创意面包大赛活动。比赛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并承办。大赛初赛共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32组作品,经过严格的作品初评,共有12所院校的作品入围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的12所职业院校,每所学校派出两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为各地职业院校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岁,并在比赛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赛前培训。竞赛规则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比赛时间长、制作强度高。每组比赛时间为8个小时,要求在比赛时间内,制作完成无糖无油面包14个、布里欧修面包6个、牛角与丹麦面包24个及艺术面包作品一款。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1金、2银、3铜和6个单项奖,来自嘉兴技师学院的两名选手荣获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为焙烤食品行业输送了创新意识的同时,也为各高校食品专业人才的技能提升提供了一条专业化的渠道,并为焙烤食品行业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此外,本次大赛也是协会将职业院校在校生赛事与国际赛事进行对接的首次有益尝试。经过大赛评审组专家共同商定,嘉兴技师学院的朱宇飞和东莞技师学院的杨雄森两位在校学生将由协会选送前往法国参加2019年1月29-30日在巴黎举办的UIBC杯国际青年烘焙师大赛。在这里,也预祝两位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安琪酵母杯-1.jpg

安琪酵母杯-2.jpg

安琪酵母杯-3.jpg

安琪酵母杯-5.jpg


第三届全国焙烤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目前,焙烤食品行业已经成为中国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相关的节日、旅游、婚庆等焙烤伴手礼的比例在焙烤食品行业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同时也对伴手礼的文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糕点文化,并结合现代元素,深入挖掘和创造符合现代焙烤食品伴手礼文化特色的包装设计和文案创作,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焙烤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已经圆满结束。本次大赛7 - 9月发文征集作品,最后共征集到来自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江南大学等全国19所高校的320件作品。10月21日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楼由中央美术学院的王沂蓬教授、徐彤老师等五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4件,优秀作品30件。在11月1-3日的2018中国秋季焙烤展期间,将所有获奖作品在展会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

该项赛事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伴手礼文化的普及,对包装设计类人才进入行业企业也起到了有益的引导作用。

包装设计大赛-1.jpg

包装设计大赛-2.jpg

包装设计大赛-3.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