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八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来源:《中国焙烤》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15:27:18

QQ图片20170315153604.png

QQ图片20170315153621.png

2017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八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议在福建莆田召开,协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十四个分赛区和三家冠名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第十八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大赛各分赛区比赛在四月份举办,决赛于5月10—1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展同期),届时个赛区突围的顶级选手必将为业内同仁献上一场惊艳绝伦的甜蜜赛事。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

上届竞赛于2016年初开始申请、筹备,3月初组织开展,4月1日-4月30日期间举行全国选拔赛,5月11日-12日在2016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期间举行了全国决赛。

上届竞赛全国共设十四个分赛区,分别是北京赛区、上海赛区、广州赛区、郑州赛区、哈尔滨赛区、西安赛区、成都赛区、福建赛区、新疆赛区、海南赛区、南京赛区、沈阳赛区、山西赛区、江西赛区,有1600多人参加了预选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共有66名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最终有45名选手在现场受到了表彰,有9名选手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有一定比例的选手可以由组委会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晋升职业技能资格。

上届竞赛共设“维益杯”全国装饰蛋糕技术比赛、“顺南馅料杯”全国月饼技术比赛、“安琪酵母杯”全国面包技术比赛三个项目。竞赛形式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

个人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成绩的比例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人赛所有参赛作品均在现场制作,制作完成后将作品放在作品陈列区,裁判员现场进行评判,当场给选手进行点评,使得比赛公平公正,选手也能得知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以便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高。

团体赛以企业为单位参加,以展台展示形式为主,团体赛评分从产品质量、主题创意、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本项竞赛已成为国内焙烤业最权威的技能大赛,受到了国际焙烤行业的广泛关注及赞誉。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