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焙烤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焙烤课堂

焙烤课堂|潘娜托尼——源自米兰的浪漫传奇

发布来源:安琪烘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8 16:43:48

潘娜托尼——源自米兰的浪漫传奇



潘娜托尼
安琪圣诞季产品解决方案
面包传说
很久以前,在一个米兰小镇里,住着小托尼和他的母亲。母子二人虽然生活并不富裕,却始终乐于助人,圣诞将至,托尼梦见天使告诉他一种面包的做法。第二天他按着天使的指示,用家里的橘子皮、葡萄干等制作成了一款新面包并送给镇上的每一个人。潘娜托妮面包逐渐成为圣诞节必备的应景食物,一直传到今天。
潘娜托尼,原意为“大面包”,呈圆柱形,高度在12厘米到15厘米之间,顶端做成巨蛋形。搅拌时将橘子皮、柠檬皮、葡萄干、奶油、蛋黄等混入面粉和水中一起拌匀,另外加上酵母进行长时间的低温发酵,让果香与面团充分融合,烘烤完成的潘娜托尼果香四溢,让人垂涎三尺。

配方
制作程序
种面团操作
百钻潘娜托尼预拌粉、蛋黄、水、安琪半干酵母搅拌形成面团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拌至面团表面光滑后加入百钻发酵黄油搅拌至面筋7成扩展即可,面团温度:26-30℃,在24-26℃,湿度:80-90%,发酵12-16小时,面团体积为初始4-5倍即可。
主面团操作
1
将发酵完成的种面与水、安琪半干酵母、百钻潘娜托尼预拌粉慢速搅拌成团(大约10-20分钟),加入细砂糖和蛋黄搅拌至面团光滑后加入百钻发酵黄油至面筋完全扩展,最后加入朗姆酒腌制的葡萄干、橙皮丁和焙考林天然柠檬香料拌匀即可,面团温度:26-30℃
2
中间发酵:温度28℃,时间90分钟,
3
分割成300-350g/个,轻柔将面团整形成圆形,松弛15分钟后,将面团轻轻收成圆形装模进行最后发酵。注:整型面团时不要用力排气收拢即可。
4
最后发酵:温度30℃,时间:3-5小时
潘娜托尼
操作条件

1
发酵完成,表面划“+”刀,中间放一小块百钻发酵黄油
2
烘烤:上火/下火,150-160℃/170-180℃,时间:35-45分钟
3
出炉后倒置进行冷却
4
包装好后,自然存放时间可达4-6个月

产品推荐
百钻潘娜托尼预拌粉:100%全预拌粉,含有天然发酵风味酸面团,不含防腐剂。面包湿润入口即化,且保质期可长达1-2个月。
百钻法国黄油:法国原装,皇室品质,传统发酵,浓郁奶香,丝般柔滑。
我们对于烘焙的热爱,一直让我们引以为豪。从一开始,这种热爱就不断推动和启发着我们,因此,我们决心要做到更好。我们执迷让顾客品尝到越来越多的健康美味面包,不论是尽情独享,亦或与家人、朋友共享,只有顾客的“尖叫”才能为您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我们孜孜以求为您量身开发好产品;让您分享我们精心打造的、焕然一新的解决方案。这就是“安琪圣诞季产品解决方案” ,而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