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满足市场需求 提供更好更多产品 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09:21:31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近日携手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了“轻烘焙 新拍档”烘焙油脂产品标准升级探讨暨清脂奶油发布会。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展开,提出“轻烘焙”理念并围绕其展开关于消费趋势、行业标准、创新技术的话题讨论。会上同步推出嘉吉烘焙油脂革新性产品清脂奶油,也收获了线上线下的关注与点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焙烤行业在过去的20年中始终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虽然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许多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之中找到了新的生存发展之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经营策略,顺应消费趋势,推出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焙烤行业正在逐渐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焙烤行业必然成为恢复最快、发展态势良好的行业之一,助力国家经济稳中向好。

  张九魁指出,保持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企业稳固长青、产品经久不衰,需要焙烤同行不断交流和探索。在与行业交流的过程中,协会时常感受到焙烤人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不遗余力地推动行业每一个细小的进步。

  张九魁强调,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于促进行业繁荣发展,致力于引导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协会深感自己的责任和肩负之重。要实现行业的整体提升,需要去做哪些更有效的工作?目前,已经迈入国际先进管理水平的中国焙烤企业,在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这两者之间,仍然做不到“美味与效率皆不可辜负”,还有提升的空间;看到日益成熟、理性的中国消费者,对焙烤食品仍然有一些认知误区,客观真实的科普知识反而因为不够博眼球,而少有问津;逐本溯源,协会认为焙烤上游的优秀原料商是推动行业进步的基石。许多企业碰到的困惑和问题,可以通过原料性能改进来解决。许多消费者认知不清的问题,可以通过更多的原料知识交流来厘清。原料创新肯定离不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一丝不苟的探索研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有一批焙烤原料企业在坚持不懈的默默研究,以求为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嘉吉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安全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协会的理念也是不谋而合的。

  “轻烘焙”是此次大会提出的全新烘焙理念,嘉吉农业供应链中国区精炼油战略市场与营销总监赵青对此概念进行了阐述。赵青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了当前烘焙市场的最新趋势,从烘焙从业者面临的痛点出发,深度解析了现今消费者的口味密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健康、天然以及能响应自己情感诉求的食物。嘉吉公司精准把握契机,推出全新“轻烘焙”概念,从入眼、入鼻、入口、入身、入心的五感角度诠释“轻烘焙”的特点,引发行业对健康原料的思考。

  嘉吉公司推出的全新产品清脂奶油,顺应健康发展趋势和消费者轻烘焙潮流。嘉吉农业供应链中国区精炼油产品组合和产品开发总监龚炯介绍,清脂奶油产品有“纯”“享”“天然味”等特点。在“纯”方面,一是健康新工艺,告别氢化工艺;二是有效提升人体必需脂肪酸;三是国内首次采用恒温清洁工艺;四是清洁工艺去除油脂异味,烘焙风味更纯粹。在“享”方面,一是4重乳制品科学配比,释放绵长牛奶奶油风味,淡雅芝士味;二是TEFE美味分子技术,含6倍美味小分子肽,回归食材天然本味。在“天然味”方面,一是不再有人工的刺激风味,融口性更加;二是不再添加色素,还原烘焙本来的颜色;三是清洁标签,天然配料。

  健康始终是中国饮食的主流调性,国潮烘焙领军品牌泸溪河市场总监张雯表示,打造具有生命力的产品,不仅需要好的原料,更需要深耕品类。企业一方面要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问题,让中式糕点回归老百姓的日常;另一方面,要坚守口味不退让,还原烘焙本来的颜色。同时不断创新与突破,打破同质化困境,做更加健康化、小而美的产品。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食品油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和与会嘉宾就当前烘焙行业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烘焙行业的“轻”与“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互动区和试吃区域,参会代表现场品尝“轻烘焙”代表性食品。

 

  《中国食品报》(2022年11月07日05版)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