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把烘焙快乐带给更多家庭和孩子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7:57

本报讯 (记者鲍小铁)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豆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果美食”)、王森冠军联盟联合打造的2022第七届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决赛日前在上海落幕。于2016年创办的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旨在不断推出高品质烘焙及料理作品,引领中国家庭烘焙料理产业不断发展。大赛至今已举办7届,成为赋能中国家庭烘焙市场,为国内烘焙料理爱好者们提供学习交流、分享展示舞台的重量级赛事。

  在闭幕仪式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豆果美食创始人兼CEO王宇翔、王森冠军联盟董事王子以及参赛嘉宾和评委,都对此届大赛给予了肯定,对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认可,赞扬选手们不仅专注于精湛技艺和细腻口感,更是把烘焙快乐带给了更多的家庭和孩子,这才是家庭烘焙值得发扬的精神。他强调,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消费者和家庭了解并爱上烘焙这份甜蜜。

  王宇翔指出,上万名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诸多高水平、高质量、高颜值的参赛作品,展现出中国家庭烘焙料理的无限潜能。作为本届大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豆果美食也将始终秉持“让每一个人吃得更好更健康”的初心,积极发挥自身美食内容服务平台优势,整合行业优势资源,继续努力推动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让烘焙料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王子指出,王森冠军联盟多年来致力于助力中国烘焙行业的崛起与发展,一直以来也在为专业人群、业余美食爱好者提供技术交流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会有更多家庭被美食的魅力所吸引,从而加入到美食制作的群体中来。

  近年来,烘焙料理逐渐成为主流生活方式之一,家庭烘焙料理也在以更多元化的形式不断向大众生活渗透。在此基础上,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更多维度地充分展示烘焙料理的魅力。同时,大赛还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级竞赛裁判员、烘焙行业“全国技术能手”、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冠军、专业主厨等组成的强大评审团,对各组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及公正评分,助力更多家庭烘焙料理场景。自今年8月海选以来,此届大赛吸引了上万名烘焙料理爱好者的关注与热情参与。大赛共分为亲子组、烘焙组、料理组和安佳比萨组4个组别,通过线上海选、复赛和线下总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评审以及广大网友观众的见证下,诞生了各组别的冠、亚、季军。

  烘焙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佟兵兵,获得第二名的是刘娜,获得第三名的是孙延玲;亲子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骆金铃,获得第二名的是刘正燕,获得第三名的是张萍萍;安佳比萨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佟菲菲,获得第二名的是施倩,获得第三名的是李海燕;料理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邹熠,获得第二名的是张帆,获得第三名的是刘小俊。

  作为中国烘焙行业重量级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也汇集了一众业内品牌,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促行业良性发展。颁奖仪式结束后,总冠名商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文广、恒天然集团消费品牌业务市场部总经理周澍也分别与本届大赛的优胜选手进行了现场签约。他们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为发掘和培育行业人才提供良好条件,深化拓展市场空间,激发更多消费者对烘焙料理的关注,进一步推动烘焙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Bakery China)是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与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服务于焙烤行业全产业链的亚太优选国际商贸展览平台,是全球规模领先的焙烤产品与服务展览会。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国家庭烘焙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接下来的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蓄能,并积极探索与创造更多行业发展机会,为中国家庭烘焙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食品报》(2022年10月10日05版)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