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植物基大势 | AAK带您燃动创新

发布来源: AAK油脂 作者:AAK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2:30

如今,纯素食、素食和弹性食群体越来越多地出现我们的生活中。社交媒体上众多健身餐、素食餐、轻餐食的流行也带动着年轻人对于这一领域的关注。这对国内厂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也许您不知道,“植物基”这三个字早已植根于AAK。

我们始终认为,消费者能够在不牺牲风味和口感的前提下享受健康、可持续的植物基食品。因此,基于对植物油脂所积累的百年经验,我们推出了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让素食主义者们也可以放纵地享受美味。同时,食品生厂商也可以通过AkoPlanet™将肉制品、乳制品、冰淇淋产品的品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植物基乳制品

健康又美味,谁会说不呢?

健康趋势带动植物来源乳制品需求的持续增长,而植物基乳制品的应用品类也同样非常广泛,包括:芝士、发酵类产品(如:酸奶)、搅打奶油、乳饮料、涂抹酱、黄油等。

品牌必须同时在口味、质地、健康、可持续等多个产品特性抓住消费者的心,才能在植物基大潮中脱颖而出。借助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我们能帮助您显著提升产品的差异化品质,例如:

增强产品的口感、质地和风味

改善植物奶酪的熔化和褐变速

改善奶油的乳脂性状和搅打特性

植物基乳饮专用油系列

Akobev是我们的乳饮专用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类健康植物基饮料的制作,可以衬托不同的风味,带来更自然,饱满的口感。不同的脂肪酸科学配比,还可以满足营养定制化的需求。

豆乳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富含谷类蛋白缺乏的赖氨酸,是与谷类蛋白互补的天然理想食品。大豆还天然含有大豆异黄酮、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多种健康有益成分。豆浆是中国人的传统饮品,深受大众喜爱。豆乳则在豆浆的风味和营养层面做了进一步强化,自然成为国人购买植物蛋白饮料的首选。

推荐配方

感官评价

营养成分

蛋白:3.2g/100g,脂肪:3.5g/100g,能量:274KJ/100g

综合评价:Akobev的加入使得豆乳风味更佳浓郁、饱满,带来丝滑的口感。

燕麦乳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还有蛋白质、维生素B1、铁、镁等多种营养元素。在中国,燕麦通常作为人们早餐的选择。而在国外,燕麦乳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饮品,替代了牛奶的角色。

推荐配方

营养成分

蛋白:0.36g/100g,脂肪:3.7g/100g,能量:271KJ/100g

综合评价:这款燕麦乳添加了3.5% Akobev,质地细腻,口感清爽,更能呈现出燕麦的自然风味。

搅打奶油专用油系列

搅打奶油专用油系列

Akotop是搅打奶油专用油系列,具有不同的功能特性,适用于各类搅打奶油配方。

产品简介


感官评价


椰香风味植脂奶油

虽然原味奶油依旧占据着主要市场,消费者也开始逐渐关注小众口味的奶油。椰汁、网红椰子冰激凌热潮,把椰子拉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中。

推荐配方

营养成分

蛋白:0.03g/100g,脂肪:20g/100g,能量:1149KJ/100g

综合评价:Akotop HY01是一款高端植脂奶油专用油,兼具出色的化口性和稳定性。搭配椰香风味油,带来初榨椰子油般的香气和风味,口感纯正、自然。

植物基冰淇淋

好吃就成了必需品

人们在食用植物基冰淇淋时,除了基于健康和可持续方面的诉求,更渴望的是与传统冰淇淋无异的纵享体验。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您有效提升产品口感。

增强柔滑质地

增强口感和风味

改善熔体轮廓

冰淇淋专用油系列

Akomix是一款冰淇淋专用植物油,它相比椰子油具有更好的化口感,抗融性,风味清淡自然,质构细腻,可以带来更佳的风味体验。

产品简介

感官评价


太妃豌豆乳冰淇淋

豌豆蛋白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十八种氨基酸,具有高营养价值。想要追求纯植物蛋白的营养价值,又想满足味蕾的挑剔,那这款太妃豌豆乳冰淇淋就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配方

营养成分

蛋白:3.6g/100g,脂肪:10g/100g,能量:706KJ/100g

综合评价:豌豆基配上香浓的太妃味,结合Akomix带来的清爽口感,可谓是相得益彰。

初榨椰香冰淇淋

椰子中富含蛋白质,中链脂肪酸,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是美容,健康,抗衰老的佳品。而椰子风味也是经久不衰的经典口味。这款初榨椰香冰淇淋甜品也可以很复古,很养生。

推荐配方

营养成分

蛋白:0.7g/100g,脂肪:11g/100g,能量:720KJ/100g

综合评价:Akomix搭配椰香风味油(含有初榨椰子油),带来纯正的初榨椰香风味,口感清爽,两者相辅相成。

植物肉

消费者对于植物肉的高期待

“植物基”是解决人口膨胀、全球气候变暖等关乎人类共同命运问题的途径之一。快餐连锁巨头汉堡王和麦当劳日前纷纷推出“素食汉堡”,随即引发行业内外热论,就连顶级富豪比尔盖茨和李嘉诚也对此兴趣浓厚。在追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动物福利和环保呼声渐高的当下,"植物肉"正在成为国际投资界的新风口。

作为消费者,当然希望吃植物肉能跟吃“真”肉一样带感,无论从外观,到味觉到口感都与动物肉无异。而是否有动物脂肪风味是人造肉是否能为消费者带来真实体验的关键因素之一。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您实现植物肉应用的突破。

改善植物肉的质地和风味

增加动物肉无差别口感

提升“咬”感

AAK致力于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作用, 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既能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成功,又可以为创造绿色星球贡献力量。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入选了2019年度“全球可持续发展最佳企业百强”(Corporate Knights)并排名第75位(共7,500家公司参与此次评选)。

AkoPlanet™植物基解决方案将可追溯原料原产地作为最低标准,并进一步优化我们与供应链伙伴的合作。例如,我们与Proforest共同发起了针对椰子油供应链的“小农户项目”,AkoPlanet™解决方案所使用的椰子在采摘过程中不使用灵长类动物等。

对我们来说,这仅仅是探索旅程的开端,我们致力于同客户一道,不断提高产品和业务的健康可持续性。进军“植物基”市场,您,准备好了吗?

植物基市场数据

1,根据Lux Research的数据,到2054年植物蛋白可能占到总蛋白质的1/3

2,根据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2014年采用植物蛋白的新产品投入增长了14.7(动物蛋白的增长率为7.5%)。

3,根据Mintel的数据,2012年美国植物蛋白的销售额为5.53亿美元

4,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到2020全球植物基蛋白市场预计将达到50亿美元

5,根据Nielsen PBFA委托数据显示,以植物基食品部门的零售额增长了20,而所有食品的增长率为2%。

6,根据Nielsen的数据,去年植物基牛奶品类销售量增长了3.1%而牛奶的销量下降了约5%。

7,根据Packaged Facts的数据,2014美国杏仁奶的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

8,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到2020全球乳制品替代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95亿美元

9,根据Mintel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无乳制品的销售额增长了30%,达到20亿美元,并且至少在2018年之前,其增长有望继续超过乳制品的销售额

10,根据Nielsen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杏仁奶的销量增长了250%

11,根据Mintel的数据,有36%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植物肉。

12,根据210 Analytic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有60%的食用植物肉

13,根据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的数据,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26的消费者报告称减少了动物肉的摄入

14,根据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的数据,36的消费者更亲睐植物牛奶

15,根据Comax的报告,有益健康宣称推动了36的植物牛奶的销售。

16,根据美国实验生物学学会联合会的一项研究,生产植物基的肉类替代品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生产类似的牛肉产品10

17,根据Sabaté,Sranacharoenpong,Harwatt等人的研究,生产1千克的芸豆蛋白比生产1千克牛肉蛋白所需的土地少18倍,水少10倍,燃料少9倍,肥料少12倍,农药少10

18,根据Scarborough等人的研究,以植物食者的饮食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大约是肉食者的一半

19,根据Reijnders等人的研究,每1克动物蛋白需要10克植物蛋白

20,根据Helen Harwatt等人的研究,如果用豆类代替美国饮食中的牛肉,美国将达到其202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目标的75

21,根据Helen Harwatt等人的研究,用豆类代替美国饮食中的牛肉,将释放美国42%的耕地(或4亿平方英亩,约1.6个加利福尼亚的面积)。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