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冷冻甜点增长攻略:便捷零食化、超纵享、植物基

发布来源:Foodaily每日食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14:36:58

生酮饮食及其他低碳水饮食方式的盛行,反映了消费者的抗糖诉求,而对健康的注重、选择多样导致消费者开始对冷冻甜点避而远之。虽然感性会经常打败理性,但这些变化也确实给冷藏/冷冻甜点细分市场带来不小的挑战。

过去几年,传统冷冻乳制品整体呈现销售下降的业态、增长受限。冷冻甜点该如何赢回嘴上渴望“轻纵享or健康”的消费者的青睐?又有哪些创新趋势可以带来增长点?

1

小巧呆萌惹人爱

便捷零食,想吃就吃

目前看来,在冷冻甜点品类中,小巧的零食化包装是大势所趋。随着时间的碎片化,很多人的消费习惯也发生转变,他们希望可以在一天内的任意时段享受小包装甜点所带来的纵享体验,而不再只是等到传统的“甜点时刻”。因此,一口大小、即拿即食的零食化产品异常受欢迎。

冷冻蛋白球,一口一个,随时满足零食需求

今年年初,美国品牌Crazy Richards Peanut Butter推出Wholly Rollies冷冻蛋白球。该产品仅使用5-6种原料制成,不含乳制品,包括可可花生酱、草莓花生酱以及肉桂燕麦三种口味,袋装销售,每袋含10块,方便食用。

图片来源:Google

小块曲奇粒,由“曲奇+冰淇淋”的灵感延伸而来

以“曲奇+冰淇淋”为代表的BenJerry's公司最近推出了曲奇面团块状甜点系列。据了解,该产品曾是添加于知名冰淇淋产品的一部分,因备受消费者欢迎而单独出品,供消费者作为冷冻甜点来食用。

此系列产品所采用的鸡蛋与面粉分别经过了巴氏杀菌与热处理,可以安全食用,共有三种风味:巧克力碎、花生酱巧克力碎和素食巧克力碎,以袋装形式出售。

图片来源:BenJerry's

“冰淇淋夹心的曲奇”别有一番风味

Bubbies Cookie Dough Ice Cream Bites新系列产品以优质冰淇淋作夹心,外部裹以美味的曲奇面团,赋予了产品良好的风味与口感。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采用小尺寸,每份热量控制在130卡路里或以下,与消费者适度纵享的生活方式相得益彰。

Bubbie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ick Schaffer表示,除了mini包装形式外,零食化趋势向冷冻甜点这一细分市场扩散,新的口感正在推动增长。此新品的推出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一市场现状。

将曲奇面团和冰淇淋这两个消费者的心头好以一种新的形式结合在一起,同时使消费者能够在享受时又能保持自己的控制感。

图片来源:Bubbies

缩小版冷冻希腊酸奶:小份量,低热量

今年3月,美国Yasso Frozen Greek Yogurt公司推出了Yasso Snack Buddies系列,将冷冻希腊酸奶拓展零食场合。

缩小版的雪糕每块仅含45-50卡的热量,从内容物到包装,均呈现出活泼的风格。每盒含8块,共含四种风味:薄荷曲奇风味,由薄荷巧克力冷冻希腊酸奶搭配巧克力曲奇碎;草莓柠檬风味,含有草莓柠檬冷冻希腊酸奶;软糖风味,内含软糖巧克力冷冻希腊酸奶及巧克力碎;派对动物风味,使用蛋糕味冷冻希腊酸奶搭配彩虹糖碎。

图片来源:Yasso Frozen Greek Yogurt

冰淇淋蛋糕加入零食行列

迪恩公司2月推出Friendlys Cake Singles,该产品使用曲奇脆饼讲冰淇淋与顶部装饰隔开,旨在以更小巧、更方便的形式提供与传统冰淇淋蛋糕相同的纵享体验,冰淇淋“蛋糕”也开始加入零食行列。该系列产品含四种口味:草莓口味、生日蛋糕、巧克力脆饼、草莓芝士蛋糕。

图片来源:Google

综上,创意多样性、便利性是冷冻甜点领域最重要的趋势之一。此外,份量控制也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考量。未来,冷冻甜点在“向更多零食场合/时刻拓展”还存在更多潜力、有待挖掘。

2

拔高“纵享的诱惑”

你喜欢的都会有

纵享体验仍是消费者购买冷冻/冷藏甜点的动力,在这一层面不断“超越”成为乳制品品牌的目标。

年初,联合利华旗下Talenti发布了一款罐装甜点新品Talenti Gelato Layers。其最大特点是每罐产品含有五层,有意式冰淇淋、曲奇、糖果块以及各种酱,每一层都会为消费者带来纵享体验;共含七种风味,包括香草软糖曲奇、咸焦糖松露、巧克力樱桃芝士蛋糕、黑树莓香草芭菲、花生酱香草软糖、薄荷软糖曲奇和黑巧克力樱桃。

图片来源:Talenti Gelato Layers

美国Rich Products旗下品牌Heath在香草冰淇淋之间加入了压碎的Heath牛奶巧克力及英式太妃糖果棒,并在蛋糕顶上撒上巧克力糖霜和好时巧克力糖浆,将纵享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Heath这样做是有依据的,首先,Heath糖果棒和冰淇淋军师美国消费者非常喜爱的两款产品;其次,Heath作为受欢迎的家庭仓储类品牌,可为消费者带来可靠的感觉。正是Heath的良好口碑,消费者才会更愿意放纵自己来尝试一下。

图片来源:Google

今年,Rich Products还通过旗下品牌Reese推出冰淇淋蛋糕。这是一款结合了巧克力冰淇淋、大块花生酱、一层花生酱、搅打奶油以及好时巧克力碎的纵享产品。

图片来源:Google

美国品牌Raymundo则另辟蹊径,推出了Pudding Toppers,这是一款顶部带有独立混合配料的冷藏布丁,以增添纵享体验及民族风味。该系列包括香草布朗尼、大米格兰诺拉麦片等多种口味。

图片来源:Google

3

植物基给你不一样的代乳体验

植物基近段时间风靡全球,尤其在植物乳制品,如今在冰淇淋细分品类中,也开始发挥其影响力。目前常见的包括燕麦基、大豆基……

美国Perry's Ice Cream公司的Oats Cream系列就是该类别的新产品。该系列不含乳制品,而是以燕麦乳替代,共含椰子焦糖、燕麦拿铁、花生酱饼干等7种口味。

图片来源:Google

今年年初,达能北美旗下品牌So Delicious 推出燕麦基冰淇淋,含花生酱树莓、燕麦曲奇等口味。So Delicious表示,燕麦奶拥有奶油般的口感和中性口感,使产品风味更加鲜明,是作为冷冻甜点的理想替代乳基。

图片来源:Google

除燕麦基外,2018年底,So Delicious曾推出了系列不含乳制品的冷冻慕斯。产品中含有豌豆蛋白和椰子油等成分,每份含110卡路里甚至更少。此款产品既保证口感和风味之间适当的平衡,又保证低于传统冰淇淋的热量。

图片来源:Google

美国Enlightened也一直在深耕乳制品替代品领域。该品牌最近新增5款无乳低热量冰淇淋棒。新产品以扁桃仁乳为原料,创造出了奶油般的口感和浓郁的风味,且热量均控制在100卡路里甚至以下。

图片来源:Google

在植物基冷藏/冷冻甜点方面,最大的两个障碍是口感和风味,如果能平衡好这两个难点,势必更多消费者会愿意尝试。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