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俄罗斯面包和烘焙产品市场分析数据

发布来源:中俄资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9:2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根据BusinesStat编制的俄罗斯面包和烘焙产品市场分析所引数据,2014-2018年俄罗斯面包和烘焙产品销售的基本趋势以下降为主。仅在2015年面包市场销量呈现增长,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0.7%。总体而言,2014-2018年俄罗斯面包和烘焙产品销量下降4.6%。
 
  面包销量下降表明消费者菜篮子扩大:出现了新型产品,饮食变得多样化,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俄罗斯经济危机仅仅是减缓了面包和烘焙产品市场的缩减进程。随着国家经济形势的稳定,消费需求转向高端,传统面包需求再次下降。
 
  2014-2018年传统上面粉制烘焙产品占据面包和烘焙产品销售的最大比重,平均占产品总销量的49.8%。黑麦粉和小麦粉混合制烘焙产品销售比重较小,约占市场的28.1%。
 
  俄罗斯消费者取向正在逐渐改变:消费者对高附加值产品越来越感兴趣,例如奶油鸡蛋面包,法式长棍面包和带有麦麸,亚麻籽,燕麦片等各种添加剂的面包,而对传统面包需求减少。2014-2015年的危机形势影响到这一进程。期间,2015年黑麦和小麦粉混合制造的烘焙产品销量比上一年增长了0.8%。相比之下,前景看好的半成品烘焙市场在2015年和2016年大幅下跌:与往年相比分别下降7.6%和19.4%。冷冻和冷藏面包的主要消费者之一是餐饮企业,而餐饮企业受居民实际收入下降的影响最大。
 

      预计在2019-2023年俄罗斯市场上的面包和烘焙产品销量将继续每年下降0.7-1.2%。到2023年销量将达到720万吨,与2018年指数相比减少4.8%。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