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11:08:28

在我国食品行业中,民营企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占比高,贡献大,是推动我国食品行业蓬勃发展的主力军。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其中,行业协会也是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有困难、有问题、有烦恼,此时行业协会更应与民营企业同心协力,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改革毅力,凭着凝心聚力、多方共促的坚实保障,一起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食品行业包含的领域广阔,细分行业众多,目前在各大行业领域都有自己的行业协会,如焙烤行业、食品添加剂行业、粮食行业、酒业等。这些行业协会大都是由本行业的生产、相关食品机械及原辅材料等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其中不乏众多的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具有很强的行业基础,扎根于行业,服务于企业,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己任,积极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经济技术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推动本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搭好桥梁,发挥行业优势,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行业协会通过宣传贯彻中央和各级政府部门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支持,并以公平之心对待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大力扶持,提供多方面的保障。同时,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的合理诉求,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增强企业家信心,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人才、法律等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比如,民营企业多,行业门槛不高是食品行业的特点,每当有新的食品安全标准颁布,常常会给企业带来一些不适应和困惑甚至是误解,企业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此时行业协会如及时为企业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就能让企业尽快适应,并让新标准更好落实。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采取积极可行的措施、办法,助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当行业企业遇到共性问题和困难时,行业协会通过收集汇总、分析研究后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能够有效促进问题的妥善解决。

系好纽带,共筑展示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民营企业是行业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年会、论坛、展会等,促进行业产学研交流学习,共商行业大事、分享前沿科技,为民营企业沟通互动、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食品行业,每年都有多场由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大型国际展会,其中有的展会规模和成效已经达到了该行业的世界领先水平,如中国国际焙烤展。该展会上,数以千计的国内外参展企业、数以万计的参观者,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商机和广阔的市场,让民营企业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让民营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