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糖果巧克力专家张斌,助力康贝尔探索巧克力的美味世界

发布来源:国民马大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16:20:59

2018年6月22日,北京康贝尔食品技能大课堂首期培训于定兴工厂正式隆重开课。本次培训老师特聘糖果巧克力专家,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巧克力专业委员会、果冻专业委员会、膨化专业委员会、蜜饯专业委员会、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秘书长——张斌,张老师在百忙之中为北京康贝尔食品学员打造了一个充满未知世界探索欲的巧克力世界!

QQ图片20180704163816.png

丝般滑润,饱满香气,品质风味,巧克力所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味蕾的体验。张斌秘书长从巧克力的历史、巧克力制品工艺流程以及巧克力创新文化等等出发,将巧克力制作要点层层剖析,只为做出更好的巧克力!

QQ图片20180704163836.png

知识改变命运,技术创造味蕾


会上,大家讨论得热烈而有效。张斌秘书长专业而耐心的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种不解和疑问,就像浓郁的巧克力外壳中,包含着柔滑细腻的软心,令人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都感觉到意犹未尽,纷纷发表感谢和建议,感谢张斌秘书长给他们以后工作提高效率传授的知识,感谢公司给他们增强技能创造的学习机会;建议公司多多开展类似用知识武装员工,用技能强化岗位的培训。

QQ图片20180704163902.png

此次授课,不论是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潘静波所说的“学到知识,习出能力;悟道智慧,自我重生。

QQ图片20180704163910.png

还有副董事长马大姐所提及的数十年来对产品品质的匠心打造和执着追求,以及有理论、有知识、有经验、有基础的糖果工程师、人品既产品等观念,都在表明着北京康贝尔食品立志在行业中对技术人才储备和培养的向往与决心,整装待发,迎接新挑战!

QQ图片20180704163916.png


培训结束后,员工热情高涨反响强烈


技术部员工张扬说:经过参加巧克力工艺技术4个小时的学习后,使我对巧克力的生产工艺认识又有了一次质的飞跃,解决了以前在巧克力工艺技术把控过程中的疑问与困惑,例如,油脂的化油处理过程,巧克力的研磨过程等关键控制点的核心要素,强化了新的知识结构;以及通常我们在实际生产应用中,指导的巧克力保温温度45℃左右,经过专家的详细讲解后,进一步了解到保温温度必须控制在45℃。

品控部员工杨泽君说:在课堂上,学到了如何鉴赏巧克力,如何在生产检验过程中对巧克力制作工艺流程及关键点的把控;生产时巧克力精磨后达到25um以下才可形成入口细腻润滑的感觉;巧克力的冷却温度不能骤冷,影响质量的主要因素是人员素质,其次是设备与环境、原料、包装等。

研发部工程师袁锡权说:培训学习对我的感想很深。尤其是学到了在各个关键控制点的要求上 ,比我们现行生产工艺要求有一定的深度。例如:化油的温度;精磨过程中的温度;精磨的细度;水分的控制;在保温乳化过程中的时间与作用;烘烤模具的温度等等一系列的重点要求。还了解到一些原料在巧克力中起的重要作用,及在操作中,如果操作不当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后果。

生产部亢亚军经理说:这次学到了不少以前不知道的巧克力知识,做好一个产品,就得不断的重复执行关键数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按照工艺技术标准,关键数值,标准流程传达指导监督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后及时和有关部门沟通解决。

.......

本次技能大课堂课程内容充实,理论与实践结合,对于北京康贝尔食品学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员们对此次培训感到很充实,并表示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传递到实践中去,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产品研发,把巧克力事业做好,增进人们对北京康贝尔巧克力的热情和喜爱。


QQ图片20180704163924.png


匠心打造文化糖果,弘扬民族品牌,助推行业大发展


自1985年创立以来,数十年致力于食品安全,严把质量关,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食品为己任的北京康贝尔食品,严守“奔跑是我们的生命,领跑是我们的使命”的品牌主张,坚持“厚德创业,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专心、专注、专业的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


QQ图片20180704163930.png

此次巧克力技术培训,仅仅是以技术革新打造匠心文化好糖果、弘扬民族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后期还会开展牛轧糖、酥糖、硬糖、烘焙、豆制品等等产品工艺技术升级研讨,以及原料优选升级,设备生产人格化360°现场优化打造,团队卓越管理体系建设,品牌文化价值升级,匠心智造传承大比武等等多纬度立体整合举措,让消费者吃到更有趣,更营养,更美味的快乐零食;更高更全面弘扬民族品牌匠心精神,将中华传统工艺传承并创新延续下去,为中国糖果行业培养乃至输出更多技术人才,从而不断提升满足消费者多样性变化的需求!同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以“诚信赢天下,专注定乾坤”的发展理念,共同打造“只为美味与快乐”的中国民族糖果名片,乃至百年品牌的甜蜜事业!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