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品牌“金龙鱼”引领中国稻米油弯道超车 实现日本登陆

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15:42:51

  

201819日,益海嘉里集团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上市发布会,旗下金龙鱼稻米油正式登陆日本市场。发布会吸引了包括日本全家FamilyMart连锁、罗森(LAWSON)连锁、7-Eleven连锁、丸红食品、三菱食品、三井食品、伊藤忠食品、兼松等在内的数十家知名品牌零售商和食品商社前往。

日本民众长久以来极为重视饮食和食品品质,作为稻米油消费大国,日本每年消耗的高品质稻米油高达8万吨,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前景。金龙鱼稻米油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在日本国产稻米油几乎垄断的情形下强势进入日本市场。

 

十年精研:引领中国稻米油弯道超车

稻米油已有半个多世纪的消费历史,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高端食用油之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稻米原料上有较强的优势。

早在2006年,益海嘉里便开始聚焦稻米油的研发,投入三百多人的研发团队日夜攻坚,为了解决稻米油原料新鲜度问题,花费数年时间在中国建立了29个生态水稻基地(部分是以订单农业方式),从稻米油的原料、萃取、精炼工艺,营养保留等累计投入上千万美元的研发试验。与此同时,在产业链上布局,其独创的 “水稻循环经济模式对于稻米油的精深加工和集约化、规模化生产,不仅在我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频获赞誉,对于世界粮油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品质致胜:曾在日本赢 “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

稻米油要经过多道精炼工序,营养也极易流失,如何能在加工中自然保留营养精华,又能达到好的口感、色泽和品质,一直是困扰稻米油研究人员的世界难题。

 

益海嘉里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上的科研机构合作,以6小时膨化保鲜,绿色酶法脱胶等技术实现了高品质稻米油,经过数年的试验,最终实现稻米油的两大核心营养素——谷维素及植物甾醇的平均含量同时达到10000ppm,营养与品质可达到美妙平衡,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相当程度的自然保留了稻米的营养精华。营养品质、感官色泽、风味均达到了一流。正是凭借技术创新,在2016年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稻米油大会中,金龙鱼稻米油一举夺得食用油界品质奖项---“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是对行业表率的一次重量级的褒奖,此次获奖引发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拉开了益海嘉里进军日本稻米油市场的序幕。

 

主动出击:或打破日本国产稻米油格局

金龙鱼稻米油在日本获奖后,收到多个国家的出口需求,产品陆续出口到了澳大利亚和日本。日本民众长久以来极为重视饮食和食品品质,作为稻米油消费大国,日本每年消耗的高品质稻米油高达8万吨,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前景。金龙鱼稻米油在东京进口超市甜美生活馆一经亮相,就已吸引上百名东京市民排队抢购。

日本是稻米油的发源地,在技术和品质上都有先发优势,然而消费者永远是站在产品品质的选择之上。谁能抓住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占领未来的市场。

金龙鱼稻米油能够出口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是对产品品质的一种肯定。未来,益海嘉里将继续加速产品创新、品质升级的步伐,深耕日本市场,并携手日本经销商和零售商,计划在2年内进入到东京和大阪的上万家零售超市,让更多日本消费者购买到益海嘉里出品的高品质稻米油。

 

发布会上,日本罗森、丸红等商社代表纷纷表示益海嘉里的金龙鱼稻米油不仅品质好,更将产品感官、品质和烹调达到了很好的结合。他们非常期待与益海嘉里这样注重产品品质和追求细节的企业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