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巧克力也会灭绝吗?为应对气候变化对可可树的危害,玛氏集团联手加州伯克利大学研发基因技术

发布来源:Bussiness Insider 和 Jezebel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8:16

M&M巧克力豆与士力架母公司玛氏集团(Mars)正在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遗传学研究实验室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基因编辑技术 CRISPR 创造出一种可在不同高度生长的抗病可可树。在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主任 Myeong-Je Cho 细心地呵护下,如果一切顺利,这些可可幼苗很快就能够在干燥,温暖的气候中生存下来并茁壮成长。

作为生产巧克力的基本原料,可可的种植条件非常苛刻,目前仅生长在赤道南北两端大约20度的雨林中,因为那里全年温度,雨量和湿度保持相对稳定,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巧克力来自西非的两个国家——科特迪瓦和加纳。

但是在未来的几十年内,这些地区可能将不再适合可可树的种植。Scientific American 的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真菌疾病将开始威胁可可树。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到2050年,气温上升将使可可种植区域海拔上升1000英尺(变为山区),其中大部分目前都位于野生动物保护区中。

此外,可可供应链还面临着其它问题,比如政治和经济的不稳定性,来自采矿业的竞争,以及年轻一代缺少种植可可的动力导致可可种植或后继无人。(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巧克力供应链预警:农民日薪仅50美分,可可种植或无继承者,可可供应链之争加剧,巧克力巨头 Barry Callebaut 收购加纳可可采购商)

估值超过 350亿美元的玛氏集团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其他问题将会给公司业务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在20179月承诺将会投入10亿美元,作为其 Sustainability in a Generation(世代可持续)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在2050年将其业务和供应链的碳排放量减少60%以上。

玛氏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Barry Parkin 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虽然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承诺,但是我们认为并不是所有承诺都能实现。”该公司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合作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如果一切顺利,他们能够研发出不会因为气候变化而腐烂或枯萎的可可,这样就不用重新寻找农场或者采取其他办法。

CRISPR 在食物领域的广阔潜力

研发出 CRISPR 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遗传学家 Jennifer Doudna 负责此次与Mars的合作。虽然 CRISPR 因其消除人类疾病的潜力而受到更多的关注,但 Doudna 认为其最深入的应用不会是人类本身,而在于所吃的食物。

CRISPR可以对 DNA进行微小,精确的调整,这些细微的调整可以使作物更便宜,更可靠。不过最重要的是,这项技术可能会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免于饥荒,因为很多植物的产量会受到气候变化,害虫和水源灌溉的影响。

Doudna 认为她的发现可以使所有人受益,无论是玛氏集团这样的大型食品公司还是普通个体。她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实验室被称为创新基因组学研究所(Innovative Genomics Institute),许多研究生们都希望通过CRISPR 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小农户。其中的一个项目是关于木薯(能防止数百万人每年挨饿的关键作物),通过调整 DNA 减少木薯在较高温度下排放的危险毒素。

Doudna 成立了一个名为 Caribou Biosciences 的公司,将 CRISPR 用于实践,并将该技术授权给农业公司 DuPont PioneerDuPont Pioneer 将这些技术用于玉米和蘑菇等作物。

关于玛氏集团 Mars

玛氏公司是一家由私人家族控股的跨国食品公司,由 Frank Mars 创立于 1911年,主要业务涉及零食类(糖果巧克力)、宠物类、主食和电子产品的制造和营销。公司年收入逾 30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 6.5万人,分别在全球 68个国家的 370个分支工作,产品畅销 100多个国家。其中,糖果巧克力类产品和宠物类产品销量分别位居全球同类产品首位。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宠物每天都在食用玛氏公司的宝路狗粮(Pedigree)和伟嘉猫粮(Whisaks)。

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品牌,其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就包括:德芙、玛氏、M&MS、士力架、UNCLE BENS、傲白、宝路、皇家、伟嘉和特趣。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