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设计大师」原研哉的那些包装设计

发布来源:顶尖包装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16:12:35

引言:如今,原研哉这个名字,似乎已经成为日系设计中极简、留白、自然之美的代名词了。现在,我们来看看他这些年设计的包装作品吧。

皮埃尔·爱马(Pierre Herme) 巴黎


  
  
  
  
  

这款包装袋为皮埃尔·爱马的代表作"伊斯巴翁(Ispahan"而设计,特点集中体现在完整的光滑曲线造型以及细腻的白色质感。

这款作品的最大魅力在于用纸浆制作颇显性感和丰满。

曲线线条之间完美的结合构成光滑圆润的形态,这是通过人的双手实现的造型设计佳作。

白金

  

长野县的小布施堂希望能设计一款名为"白金"的清酒不锈钢材质容器,原研哉团队接受委托后完成了这款瓶子的设计。

瓶子上的手撕状标签使用了德岛出产的和纸,其突出了清酒的意境。而瓶身则如镜面般映照着周围的景象。通过镜面的特性发挥到极致,并萌生出强烈的个性。

3 KENZO POWER




巴黎的KENZO PARFUMS提出希望能够将白金的瓶子用在香水上。镜面的瓶身给人的感觉就是它是能够包容一切的容器。打造东方式极简禅意。

4 東大サプリメント


这是东京大学于1992年开始延续至今的一项关于摄取氨基酸的营养研究饮品,原研哉用了细线条字体,文字设计得独特、简洁、有力,灰、黑、白三色在该包装上运用得相当舒服得当。

中央葡萄酒






山梨县的 “中央葡萄酒”,是少有的被世界认可的日本葡萄酒。原研哉将其整体设计得更纤细,更有日本风味。在酒标上,用日语将葡萄的产地以及品牌进行更明快地标识。

二战俱乐部







原研哉的“二期俱乐部” 设计,用了一贯的风格,采用的是摒弃一切装饰,仅仅由文字和空白来构成包装设计。只依靠精心地组合文字即能彰显美感。

7 MUJI标签

MUJI产品包装上的各类标签正是出自他手,省去了不必要的设计、加工和颜色,简单到只剩下素材和功能本身。

8 AGF MAXIM

这是AGF的优质咖啡"MAXIM"。设计师修改了LOGO,并力求产品成为精美餐室的一道风景线。

9 JT _SAKURA

JT_SAKURA在开始时并不打算采用具体的樱花形状,其设计理念在于无形设计,从而容纳存在于受众脑海中的所有樱花图像。

有着花霭般色调的封面是平安时代书法家小野道风书法用纸"继色纸"的一部分。把盒子打开后,印有樱花"花样"的半透明内包纸立即呈现眼前。

10 无何有





無何有(Beniya Mukayu)是一家静谧的日式传统旅馆,原研哉设计了诸多酒店周边产品的包装,使其与整个旅馆氛围相融合。

11岩船米

新泻县“岩船米”的包装,运用了最朴实的纸料,简洁明快,回归到了谷物本身。

12 NIKKA CIDRE


        

为日本 “朝日啤酒” 设计的酒瓶,小巧而精美。

13 Dandelion Wine

“蒲公英酒”由北海道鹉川町酿造而成,在酒标上使用蚀刻法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蒲公英。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