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雀巢咖啡要在东京开一家无人咖啡店,自称宾至如归

发布来源:食品饮料品牌观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16:17:56

说明: C:\Users\Hu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88794ee18ff7f3ac468fcf64f8fa2c.jpg

11  16 - 11  26 日,雀巢日本将在东京原宿 NESCAFE 辟出一块区域,与软银、川崎重工一同试验无人咖啡店。

软银机器人 Pepper 将会充当店员的角色。到店后,消费者只需在 Pepper 胸前的平板电脑上选择想要喝的咖啡就行。由于 Pepper 搭载了两组摄影机与 3D 感应器,所以它能够记忆、识别人脸。只要把 Pepper 加为好友,下次进店消费时就能直接刷脸 Pepper 将为消费者自助下单上次购买的咖啡(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其他品种咖啡)。

在接到 Pepper 下的订单后,川崎重工的双腕机器人duAro 就会把咖啡杯放在雀巢全自动咖啡机 Barista 50 托盘上。从雀巢官网显示的信息来看, Barista 50 能够制作黑咖啡、马克杯 size 黑咖啡、卡布奇诺与拿铁,选择算不上丰富。制完咖啡后 duAro 会把咖啡杯再递给消费者,这就是一趟雀巢无人咖啡店的流程。

说明: C:\Users\Hu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88794ee18ff7f3ac468fcf64f8fa2c.jpg

这么看来无人咖啡店的关键其实就是那台全自动咖啡机 Barista 50,哪怕没有 duAro 摆杯子、递杯子,人类自己也能自己手动完成。不过这家店名字就叫做宾至如归的无人咖啡店,所以机器人将会事无巨细地做完所有环节。

三家公司合作尝试无人咖啡店的初衷是去探索服务业如何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毕竟,日本进入人口高度老龄化,服务业人手不足的窘境在今后将不可避免。

月,有家日本公司改版了软银机器人 Pepper,它能够代替僧侣在葬礼上为逝者超度念经。如果邀请人类僧侣诵经,收费高达 2200 美元,而 Pepper 仅收费 220 美元。


而在稍早一些的 2 月,软银与川崎重工开展了一项合作,简单来说就是双腕机器人 duAro 将被摆在软银门店里协助店员处理一些杂活,包括给手机贴膜。只用了 50  duAro 就替一台 iPhone 贴好了手机膜,且十分平整、没有气泡产生。

既然连给手机贴膜这么精细的活都能干,或许以后 duAro 还能干点更高级的咖啡拉花。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