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曹雁平教授:反式脂肪酸含量极低 每天喝100杯含有伴侣的咖啡可能才有害

发布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10:59:24

微信图片_20170623095802.jpg

新华网 北京6月22日电(杨玉云)6月22日,由新华网·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专家解读反式脂肪酸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曹雁平教授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油脂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如果消费者需要,完全可以把反式脂肪酸去掉,但会影响食品的口味。

曹雁平说,氢化油技术是从欧美引进的一种非常成熟的油脂加工技艺,2010年之后有些科学家研究发现氢化油中的反式脂肪酸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患病的风险,除此外没有发现会导致其它疾病的证据,因此食品行业对如何减少反式脂肪酸进行了研究,从实际情况看,反式脂肪酸完全可以去掉,但后果是在烹调中就产生的香气就没有了。

曹雁平说,实际调查数据也显示,市面上速溶咖啡和伴侣当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是很低的,平均含量在万分之三,含有伴侣的咖啡只有0.14%这,按照这个含量,一天要喝100杯的咖啡才可能对人体造成有警觉的危害,这种情况我相信是不会出现的。

曹雁平表示,今年5月他去了一趟美国,在超市里看到了一款非常便宜的蛋糕,它是人造的蛋糕,用碳水化合物和氢化油脂做的,标注的反式脂肪酸是1%,美国这样对食品安全要求非常高的国家也在使用含反式脂肪酸非常高的产品,而中国要求反式脂肪酸含量超过0.3%必须明确标注,低于0.3%可以标示为0,这都是基于安全的角度提出的要求。

关于如何认识氢化油脂和反式脂肪酸的问题,曹雁平说,希望借助媒体把科学的信息传达给每一个消费者,特别是传递给那些对此担心的人。当然所有的人都可以根据配料表去选择是否含反式脂肪酸,或者含量高低不同的产品。但是我们在食品烹调过程当中都会有反式脂肪的出现和增加,而且它带来这种风味上的需求和对令人愉悦的美味,这种满足是更重要的。当然,如果消费者不吃这些美味了,就是要那些更简单的,那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