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华网徐明伟:打击谣言需各方共谋 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10:58:01

微信图片_20170623095840.jpg

6月22日,2017专家解读反式脂肪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新华网总裁助理徐明伟。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沈美)6月22日,新华网·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专家解读反式脂肪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针对近期关于反式脂肪酸的错误解读,新华网总裁助理、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秘书长徐明伟表示,谣言不仅引发消费者恐慌,也会给行业及相关企业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和经济损失,打击谣言仍需各方协作共谋。

“食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食品安全与否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这既是社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徐明伟表示,近日,有个别媒体对反式脂肪酸泛滥和危害进行夸大报道,将错误、不实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在食品行业内引起了极大的震荡。

“今天,我们联合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围绕大众一直关注的‘反式脂肪酸是否存在健康风险’问题,让参会专家给公众一个科学、合理、正确的解释。”徐明伟表示,当前,仍有一些利益群体编造谣言攻击竞争对手、扰乱市场秩序,给社会稳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为了推动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8月,中央网信办、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联合新华网成立了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并开展了多场食品辟谣活动,旨在为公众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谈到如何防谣、治谣,徐明伟表示,对于企业而言,面对谣言应勇于反抗,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同时,应联合国家级媒体、相关组织,帮助其更好地做好正确的舆论宣传工作,将谣言的危害将至最低;对于相关政府部门而言,互通有无,联合治理将是治理谣言的关键。

“当前,网信办、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努力打通各环节,期望更快速、更有效地治理谣言,”徐明伟表示,新华网作为国家新华通讯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的建立,大力打造辟谣平台,披露辟谣信息,为公众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辨识谣言的服务机制。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