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抽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抽检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月饼质量九成以上合格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9-20 13:52:34

     9月18日,在2006(第十二届)中国月饼节表彰大会暨月饼产品国家专项质量抽查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发布了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月饼产品平均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3.2%。其中,大型企业的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中型企业为94.4%,小型企业为92.1%。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有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扩大了抽查覆盖面。今年抽查了北京、天津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7家生产企业的310种产品,是历年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企业数和产品数最多的一次,是去年抽查样品数的3倍。

   二是对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进行了抽查。今年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的第一年,本次抽查按照有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对样品进行感官、卫生指标、标签等项目检测的同时,增加了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项目。经检验,抽查产品的销售包装容积全部合格。

   三是月饼实物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表明,近年来大型企业的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均为100%,中型企业的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在90%以上。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这次月饼专项抽查也发现了一些质量问题:少数产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个别产品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是评价油脂酸败的指标之一);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合格。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中国月饼节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了,已成为弘扬传统文化、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一大品牌式社会活动。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月饼节系列活动以“树立品牌、规范生产、放心消费”为主题。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