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 全体员工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纪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16:07:55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10月20日下午 ,中焙糖协党支部和工会一起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张九魁带领协会全体员工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是以我国海外撤侨真实事件为背景,展现了努米亚撤侨的详细过程。

世界并不太平,影片中,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暴乱,数万中国侨民滞留,期待回到祖国。在努米亚共和国发生的暴乱中,我们看到危险无处不在,死亡随时发生,真实血腥的场面让人不寒而栗。身处险地的数万同胞,在中国驻努米亚大使馆和宗大伟、章宁、成朗等中国外交人员的努力下,冲破重重阻碍,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成功回到了祖国。电影中,同胞们回到祖国一下飞机就情不自禁地亲吻脚下的土地,展现了归国同胞们对这片土地深切的热爱,对强大祖国的真情流露。

电影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成功撤侨的背后站立着的是我们强大的祖国。在影片中,只要一亮出中国外交护照,就可以在混乱的大街上畅通无阻;只要说一声“我们是中国人”,就可以让冲突双方都垂下对准的枪口。那是因为在护照和“我们是中国人”的背后,屹立着强大的祖国。归国同胞的共同感受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可以平安回家,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中国永远是国人最坚实的后盾。而今,中国一派安宁与祥和,在我们安享着岁月静好的背后,有无数人在无声无息地负重前行。环视世界,我们庆幸我们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中国。

通过影片,我们也更加清楚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那就是要更加努力地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国家,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骄傲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在海外的同胞们更加安全、更加自信、更有尊严。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我们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艰苦奋斗,为推动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2年10月21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