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焙糖协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16:28:40

8月16日,根据中轻联、总社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我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念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朱念琳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报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朱书记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随后,每名班子成员按照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认真深刻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都作了书面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在评议过程中,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实事求是,切实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一、班子存在的问题。

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对党的宏观政策把握得不够全面,有时对上级党委新出台的部署消化和理解的不够透彻和全面,用新理论、新理念指导协会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提高。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能够做到对党忠诚,但是,思想根基还有待进一步巩固,对党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在把党的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面做的还不够好。三是在严明纪律,严格监督方面,能做到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廉政底线,但是,容易安于现状,班子成员互相监督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带头锤炼作风方面,依然存在一些形式主义倾向,把任务当目的,安于现状,缺乏拼搏的干劲和攻坚克难的精神。


二、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情况。

每位班子成员能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实际,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找差距、补短板,检查发言真实客观。问题集中在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学用脱节,工作方法不当,存在思想惰性,缺乏创新意识等方面。究其原因是党性修养还有不足之处,党员的责任意识还有待加强。


三、班子成员互评。

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地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坚持讲真话、谈实话,不搞一团和气,不搞人身攻击,用诚恳的态度发掘问题,提出意见,被提意见的同志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意见。最后,朱念琳书记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要把找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到位,使我们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得到转变。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并要有意识地学为所用,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使得协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和谐、健康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很好的教育警醒效果。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19年8月22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