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2024年新春致辞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10:58:26

岁月如歌,筑就行业韧性生态

征途修远,共谱甜蜜多彩华章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2024年新春致辞

各位行业同仁和朋友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到了癸卯兔年的尾声,龙行龘龘,甲辰龙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焙糖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行业工作的各位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步入了复苏发展的新征程。这一年,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开创了稳步复苏,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过去的一年,在各相关领导部门和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25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高水平举办了第24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十八个分赛区总计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选拔;积极推进行业技能人才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全年累计99批4354人次获得新的职业能力评价证书;我们高质量开展相关标准法规的制修订和宣贯工作,在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开展月饼粽子行业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治理工作中成效显著,得到了相关部委和行业的充分肯定。协会各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履行新时代国家级行业组织的职能。

岁月如歌,荏苒浅行。自1993年成立以来,协会已经陪伴行业走过了三十年的光辉旅程。三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生产工艺、自动化水平、产品花色和品类、从业人员数量和综合素养、以及行业规模都有了大幅提升,相关标准法规、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拓展,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征途修远,赓续前行。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数众多的中小型企业普遍存在创新研发能力较弱的问题,企业现代管理意识和食品安全水平有待提高,行业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突出;国家特色、民族特色、地区特色食品和文化的挖掘依然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顺应消费趋势,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全行业共同的使命和担当。

新年新岁,逐梦远行。农历甲辰龙年新春即将到来,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行业龙腾盛世,企业生意兴隆!祝福行业同仁和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