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23年中焙糖协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会议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4 14:49:01

会议于824日在浙江省江山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理事长杨木梅,副秘书长张斌,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衢州市咨询委副主任吴江平,衢州市政协一级调研员/衢州市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炳旺,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山市健康生活产业链链长姜方云,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爱萍,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振德,中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以及果冻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70多个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江山市中药材产业协会承办,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协办。

会议由中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主持。

首先,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爱萍向大会致辞。她,感谢协会以“携手江山黄精,创新果冻产品”为主题,在此共商黄精与果冻产业融合发展,为果冻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一个专业性、前沿性的交流平台。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江山发展,也热忱欢迎大家常来江山、指点江山、投资江山,继续深耕健康食品领域的创新发展!

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衢州市咨询委副主任吴江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江山市的历史、交通、地理、环境以及药食同源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并欢迎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到江山市投资兴业。

会议承办单位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芳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行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协会提供这样的业内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焙糖协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 (76)-opq561214476.jpg

张九魁理事长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讲到,回望过去的三年,受新冠疫情以及国内外政治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行业企业普遍遭遇了大宗原料、能源、包材等持续涨价,以及物流不畅,人员短缺,防疫成本增加等诸多困难,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持续增高,三年以来众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生存发展压力巨大。根据今年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数据来看,骨干企业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的水平,总体呈稳中向好趋势。协会与各会员企业积极开展行业调研、标准化工作、各类线上论坛进座等活动,建立健全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做企业与政府部之间沟通的桥深纽带,竭尽全力帮助会员企业和行业舒困解难,千方百计促进和支持行业健康发展。三年以来,面对发展环境的变化和多重不利因素的冲击,行业骨干企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责任担当,努力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积极应对在稳就业、保供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座企业继续稳扎稳打,未雨绸缪,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燕玲带来“浅论食药同源与果冻类产品创新的破局”专题报告,介绍了食药同源的历史、范畴与应用,和食药同源如何与果冻结合做产品创新。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杨瑞金分享了“生物基L-苹果酸在食品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详细的介绍了苹果酸的性质、生产以及在食品中的应用。

珠海雅富兴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研发部副经理丁志昆带来了“天然着色在果冻类产品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他详尽的阐述了天然色素和富色食品在果冻产品中的应用。

浙江农林大学/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刘京晶女士带来了“黄精研究进展与产业发展潜力”专题报告,她从黄精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需求与供给方面进行阐述,并分享了黄精果冻的研究进展。

中焙糖协技术法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立立对果冻行业相关的标准法规及行业关注的技术法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秘书处向参会代表印发了《中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2021至2023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23下半年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先进企业做大做强,本着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协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果冻行业十强企业评价工作”。由秘书处组织和推荐企业申报,评价结果经协会复核,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批准,决定授予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包含并列排名)“2022年度全国果冻行业十强企业”。会上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提出了行业面临的问题,如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消费市场有待复苏,用工和原料成本上涨,企业经济效益恢复低于预期行业中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等。代表们对专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九魁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他讲到,受疫情三年以及国内外政治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遭受了巨大冲击,虽然今年上半年呈现出恢复较快的发展态势,但是经济复苏和行业稳步增长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太可能快速反转,希望企业在谨慎乐观的同时,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稳扎稳打,未雨绸缪。同时,希望企业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不动摇,认真贯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重视行业相关标准法规工作,及时向协会和有关部门反馈企业意见,对已发布的标准法规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积极相应国家“三减”、“三健”的号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营养、健康、美味、时尚的产品。最后,张理事长向各位代表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2023年中焙糖协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  大合影11111122222.jpg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