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六届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收官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1:17:19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法国乐斯福集团主办的第六届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法式长棍和欧式特色面包,羊角丹麦和花式甜面包,艺术面包三大项目的冠军组成了新一届的“中国国家队”,将作为卫冕冠军向2024年的烘焙“世界杯”发起冲击。

  在2022上海国际焙烤展的现场,在观众们的注视下,24位中国烘焙界的顶尖人才被分成3组,进行了长达9个小时的高强度比拼,这种模式也是贴近正式的烘焙“世界杯”的一种比赛模式。通过3天的激烈比拼,选手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也呈现出烘焙大国的一流水平。选手们的作品既符合国际水准,又兼具民族特色,更包含着对世界的思考和期盼。中国入围的3位参赛选手将继续前行。

  此次总决赛的专业评委团,由首届中国职业技能大赛裁判长干文华担任主席,上海食品协会副会长史见孟担任赛事监理,2020年烘焙世界杯冠军中国队成员于鹏、鲁胚枝、龚鑫等担任中国专家评委组成员。第六届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技术总监王莉表示,这次比赛完全按照国际大赛的赛制和标准来选拔佼佼者,从发面、揉面、制作馅料到烤制,全程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以法式长棍、欧式特色面包组别为例,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烤制出法棍、花式法棍、健康面包、酸面包、特色面包、区域特色面包、抽签面包等8种面包,每种需要8-16只不等,也就是要制作出100多只面包。

  从2021年9月启动的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赛区的选拔赛,到此次上海国际焙烤展现场的总决赛,第六届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体现了高度的专业性。史见孟在闭幕式上称赞了本届比赛的举办水准和后勤保障。史见孟指出,选手们在此次大赛中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烘焙“世界杯”上届冠军的整体实力。他对即将到来的国际大赛,对中国烘焙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乐斯福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俞之琼也对此次大赛中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领导的支持、选手们的努力以及赞助商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第六届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法式长棍和欧式特色面包项目冠军的选手是林业强,亚军为胡国马,季军为林坛章;获得羊角丹麦和花式甜面包项目冠军的选手是周振山,亚军为苏天强,季军为杨庆;获得艺术面包项目冠军的选手是冯英杰,亚军为张子阳,季军为李鑫耀。以上3个面包项目的3位冠军组成了新一届的中国国家队,将开始备战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亚太区的比赛,开启第六届烘焙世界杯的卫冕之旅。

  据了解,烘焙“世界杯”源自1992年,随后酵母生产头部企业乐斯福承办了其国家、洲际的选拔赛,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随之应运而生,成为世界烘焙届每4年一次的盛典。全球的烘焙师们经过层层比拼,以3人组成的国家队形式展开角逐,每一届有12支国家队能来到巴黎的烘焙“世界杯”总决赛上一较高低。2020年,中国队勇夺冠军。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