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焙糖协助力执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云课堂”开讲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8:35


中焙糖协助力执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云课堂”开讲

 

为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8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了第二期市场监管执法稽查“云课堂”活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制品工业协会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魏立立应邀对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标准及第1号修改单进行了解读,并与总局执法稽查局、标准技术司有关领导与专家一道对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3万余名执法干部在线参加培训。此次活动面向一线执法干部开展业务培训,重点解读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及第1号修改单,提升基层干部商品过度包装执法能力。

 

图片111111111.png


商品包装具有保护商品、美化产品、引导消费、提高商品附加值等作用。但是,过度包装导致商品价格虚高,浪费资源、污染环境,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背道而驰,与传统文化本源异化脱节。GB 23350-2021标准规定了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等方面技术要求,将于2023年9月1日实施;第1号修改单重点对月饼和粽子包装要求进行细化,将于2022年8月15日实施。

市场监管总局坚持标准先行、严格执法查处、推动多元共治、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市场监管总局拟研究制发通知,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第1号修改单要求,严厉查处月饼过度包装和严肃纠治“天价”月饼。

 

图片1222222.png


 

此次“云课堂”聚焦法律法规解读、办案经验分享、典型案例讲解,来自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3万余名执法干部在线参加了培训,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焙糖协对国家治理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始终非常重视,在此,协会希望行业企业共同努力,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倡导低碳、绿色、可持续理念,共同推动节约型消费的新风尚,为促进月饼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2022年8月8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