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好消息!中国队首次夺得烘焙世界杯冠军

发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高伟强 发布时间:2020-01-15 09:04:08

就在刚刚,法国巴黎烘焙世界杯决赛上中国队选手龚鑫、于鹏、鲁胚枝在教练王莉的带领下获得烘焙世界杯冠军。

1579010671544_676.jpg 

当地时间114日上午11点,法国巴黎,中国代表队凭借精湛的烘焙技艺,首次获得烘焙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烘焙世界杯决赛现场奏响。这是烘焙世界杯自1992年创办以来中国队首次登上领奖台。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张帅赛后告诉记者, 当中国队员们和教练共同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每一个人都忍不住流下了喜悦的泪水。他们登上了全球烘焙界技术的顶峰,创造了中国烘焙行业新纪录。

日本队获得第二名,丹麦队和获得第三名。该赛事,从111日到14日,进入决赛的12支国家地区代表队,分别是中国、法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美国、哥斯达黎加、荷兰、丹麦、埃及、摩洛哥和科特迪瓦。每一位决赛选手都经过了从地区赛、国家赛到洲际晋级的层层选拔的烘焙高手。中国选手面对烘焙世界舞台上的强手,在决赛中,通过丰富的想象创意,独特的技艺,以及他们对制作面包艺术的理解,解锁最新的技术手法,碰撞出新的口味与品类。

1579010715747_98.jpg 

在艺术面包主题创意上,中国选手龚鑫使用了中国传统古典乐器琵琶、唢呐、击鼓来点出比赛主题国家音乐;在整体结构上,将功夫熊猫和祥云巧妙地进行了整合,为最终的艺术造型增添了不少灵动感。

而中国选手于鹏在制作欧包用的是冷冻面团工艺。他的作品里有充满了对生活中人与事物的爱意,也有抒发旅行中的思乡之情,更有对中国烘焙文化传达的专业精神。

在甜面包项目比赛中,选手鲁胚枝运用压面工艺,馅料用了红枣、山楂、米酒,做了中国特色甜面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