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焙烤食品技术与市场考察团赴韩国日本考察纪行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13:54:44

应韩国和日本有关行业协会的邀请,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组织的“中国焙烤食品技术与市场考察团”于2019年11月19日至28日对韩国和日本焙烤食品市场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并参加了相关行业活动。

考察团由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任团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任副团长,团员由分别来自上海市食品协会、上海市现代食品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大连麦花食品集团、长春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光合作用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牛氏运昌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西南粤来月香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冠喜食品有限公司、金阳光(福建)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麦乐宝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美乐食品厂、盘锦顺利发食品有限公司、丹东红叶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财利食品有限公司等行业骨干企业的26人组成。协会饼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翔随行前往。

图片1.jpg 

11月20日,韩国焙烤行业最大的专业展会 2019首尔国际焙烤展在首尔市COEX会展中心举办,朱念琳执行理事长、张帅秘书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同其他与会嘉宾一起为展会开幕剪彩。展会期间,考察团走访了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展位并对韩国流行的技术和产品趋势进行了详细了解,当晚,考察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了招待晚宴。晚宴上,朱念琳执行理事长与韩国大韩制菓协会会长洪宗欣先生互赠礼物,为中韩焙烤食品行业间的深入交流和繁荣发展许下美好的愿望。

 

图片2.jpg图片3.jpg 

图片4.jpg图片5.jpg 

1121日,考察团赴大邱和釜山调研当地饼店经营情况,并与韩国知名烘焙大师金德奎、金杭珠、朴起台、李龙在、张吉赞等进行座谈,探讨工厂门店管理以及烘焙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之道。朱念琳执行理事长代表协会分别向五位大师颁发了“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牌匾,并热情邀请他们来中国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图片9.jpg图片10.jpg图片11.jpg  图片12.jpg

     

    11月20日至22日,由中焙糖协与日本洋子协会联合会、韩国大韩制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四届亚洲西点师竞技大赛总决赛首尔国际焙烤展上隆重举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中国台北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为“亚洲最佳西点师”的荣誉展开激烈争夺。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胜与助手吕浩然配合默契,操作娴熟,以近乎惊艳的作品征服了所有裁判员与现场观众,最终以综合评分上的绝对优势成功夺得本届大赛冠军桂冠,并同时斩获最佳巧克力雕塑和最佳糖艺作品两个单项冠军奖。颁奖典礼于11月22日下午在COEX展览中心隆重举办,朱念琳执行理事长、张帅秘书长出席颁奖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图片13.jpg

1124日,考察团抵达日本浜松地区,参观了当地著名的春华堂鳗鱼派观光工厂。借助向导的讲解和工厂内的视频资料,团员们从鳗鱼派的设计理念、原物料预处理、加工成型、烤制、包装等各个环节对这家品牌进行了仔细研究,并一起品尝了工厂提供的鳗鱼派冰淇淋套餐。自动化的工厂、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让每位团员都受益匪浅,流连忘返。

 

图片14.jpg图片15.jpg

1126日,朱念琳执行理事长、张帅秘书长携部分团员在东京与日本洋子协会联合会副会长石黑先生进行座谈并共进晚餐。两国协会共同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保持并加深双方合作,更深层次的推动两国焙烤食品行业的发展

1127日,考察团来到东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三届日本出口食品展(Japans Food Export Fair”。该展会由励展博览集团日本有限公司主办,是专为国际买家进口日本食品而打造的专业展览会,也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日本本土企业经营和出口状况的窗口。本届展会增设日本和果子、零食、保健美容食品等展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图片16.jpg

考察团还考察了多家日本的便利店、食杂店、手信店,深入了解日本焙烤食品品牌在产品设计、定价体系、行销方式上的独到之处,并通过团员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国内企业的发展之道。

这次为期十天的韩国日本考察活动节奏紧凑,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考察任务,既让团员们开阔了国际视野,收获了经营新知,也增进了参团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