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中焙糖协巧克力/可可行业年会暨行业高峰论坛纪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15:03:00

2019年6月11日,中焙糖协巧克力/可可行业年会暨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市京都信苑饭店隆重召开。

主席台合影-1.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理事长张九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理事长杨木梅,中焙糖协副秘书长/糖果巧克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可可/巧克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陈翔,以及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费列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好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梁丰食品集团公司,天津市黑金刚食品有限公司,百乐嘉利宝(苏州)可可有限公司,杭州天舜食品有限公司,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启利兴光可可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明可可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纳加可可食品有限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金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等近60家企业九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年度的会议,《中国食品报》,《中国甜食工业》,《中国焙烤》等媒体跟随报道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张斌副秘书长主持。

朱念琳.jpg

朱念琳理事长致开幕辞并讲话。他讲到,以发达国家人均巧克力消费水平为标准,我国可可/巧克力行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近些年行业发展遇到了诸多新的挑战,但同时,消费群体的迭代和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和大家一起来研究如何保证持续增长,协会和政府该怎样服务企业、怎样才能更好地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畅所欲言,真实反映问题并提供建议。

马纯良.jp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应邀出席本次行业年会。针对刚刚发布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监管总局组建后在标准和法规方面新的进展情况,如标签标识管理办法、如何具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马纯良司长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通报,与会企业受益匪浅。

张家淇.jpg

百乐嘉利宝(苏州)可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淇为与会企业带来了题为《全球巧克力未来趋势》的报告,通过全球巧克力市场洞察、创新案例分享以及可可巧克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三部分内容,与糖果巧克力生产企业分享了诸多可参考的创新灵感。

陶宏.jpg

费列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陶宏通过《糖果、巧克力营养研究与进展》的讲座,详细讲述了费列罗在巧克力糖果营养研究方面的故事,并分享了费列罗在应对不利舆论环境下的产品设计理念,干活满满。

吴雪军.jpg

为帮助糖果巧克力生产企业更好的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更高效地进行资源配置和提高盈利能力,协会特别邀请了阿里云智能-新零售解决方案总监吴雪军为会议作了题为《云智能助力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的报告。在充分分析现有数据管理软件利弊的基础上,吴雪军详细讲述了阿里云在数据获取、整合分析、目标人群画像、决策指导方面的优势,令人印象深刻。

四场讲座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在交流讨论环节,围绕标准制修订、扩展配料使用范围、应对恶意“打假”行为、产品创新思路等行业热点问题,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和所在企业的观点。大家纷纷表示,可可/巧克力事业是一项前景光明的“甜蜜事业”,只有集行业之力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好的舆论环境,进而才能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协会在这个过程中担负着凝聚全行业各方面力量的重要角色,责任重大。

张九魁.jpg

会议最后,张九魁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通报了《标准化法》修订以及推荐性国家标准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讲到,今年将会是一个“标准大年”,协会将尽力为企业争取应有的权益和合理的过度时间,但企业也应当做好一应准备以避免受到重大损失。另外,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的表现好于整体,这充分说明行业发展的韧性仍在,压力不能忽视,但信心不能动摇。感谢大家对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风雨同舟,共创光明的未来。

秘书处还印发了《2018年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概况及协会工作通报》。

本次会议节奏紧凑,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