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中国糕点行业高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11:20:33

传承创新 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糕点行业高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4月11日,中焙糖协2019年中国糕点行业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波,中焙糖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杨木梅,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糕点行业骨干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本届高峰论坛。《中国食品报》、《中国焙烤》杂志记者跟随报道了本次活动。

1-1.jpg

论坛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糕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帅主持。

本届论坛由安徽采蝶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象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采蝶轩集团董事长董剑在会上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

朱念琳理事长首先发表讲话。他讲到,近年来国内国际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普遍遇到成本不断上升,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如何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是当今企业必须要思考的课题。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为行业和协会多提意见和建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曹鑫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研究员应邀出席论坛,并先后就监管政策动态、宏观经济趋势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宋伟泉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糕点在中国未来市场的探索》的专题讲座。

2019年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曹鑫处长在报告中讲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实施各种管理办法,组织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包括制定和发布各项管理办法,建立和发布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登记考核管理系统,规范企业退出机制等,其中,多项措施将在年内出台实施。

张立群研究员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的专题报告。他从对近年来我国GDP增长率变化曲线、出口增长率、国内固定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率等大量历史数据的分析出发,深入浅出地论证了经济增长为什么会承压、国家经济政策为何如此取向、将来要如何发展等重大问题。

讲座结束后,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波发言。他详细总结了国内糕点行业在现阶段呈现出的各种新老问题,包括不同地区企业在人工、环保、市场竞争以及互联网融合发展中遇到的压力,以及在今年(祖国70周岁华诞)可能会出现的新的需求特点,提醒与会企业做好应对预案。

在接下来的主题讨论环节,围绕“传承创新 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针对2019年糕点月饼市场趋势及应对措施这一现实问题,企业家们渐次发言,畅舒己见,碰撞出很多宝贵的火花。如何适应新生代主流消费者给传统企业带来的挑战,如何应对“招工难、人工贵”的季节性难题,如何平衡互联网与传统渠道之间的投入,各位企业家根据实战经验,相互分享,相互启发,各有收获。同时,很多代表还为糕点行业活动组织,日常沟通,以及如何进一步在流通领域扩大影响力提供了宝贵建议,朱念琳理事长,张九魁秘书长,张帅常务副秘书长等协会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记录。

论坛最后,朱念琳理事长发表总结讲话。通过回顾2018年国内规模以上糕点生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等统计数据及环比情况,朱理事长进一步向与会企业家明确了当下不容低估的困难情况,只有坚定不移地做好传承与创新,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在企业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行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朱理事长着重感谢了各位企业家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并表达了在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定信念。

图片3.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