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焙烤食品行业国际考察团赴德国慕尼黑考察纪行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16:26:29

应第24届(IBA)国际焙烤展览会主办单位的邀请,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组织的“中国焙烤食品行业国际考察团”于2018年9月15-16日参观考察了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第24届(IBA)国际焙烤展览会,并参加了相关行业活动。

iba.jpg

考察团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朱念琳理事长任团长,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任副团长,成员由国内焙烤食品及相关行业骨干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人组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帅、经销商委员会秘书长康恒平、饼店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新奇随行前往。

作为专注于呈现焙烤食品行业创新的贸易展会,本届IBA展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76800名观众前来参观,共有1373家参展商参展,展会期间的交易额达到了21亿欧元。

慕尼黑国际焙烤展(IBA)是世界领先的焙烤食品、甜品与零食行业贸易展会,每三年举办一届。展品范围涵盖各种规模烘焙与甜品企业及餐饮和食品零售企业日常运营相关所有产品与技术类别,主要包括原材料、设备、半成品及生产技术、加工优化等。

展会期间,考察团走访了安琪酵母、乐斯福、MIWE、三能、焙烤林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展位,并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相关产品、创新理念和未来发展趋势。

9月15日上午,朱念琳理事长在展馆与德国焙烤联合会主席Michael Whippler先生、德国焙烤联合会前任主席Peter Becker先生、德国GHM公司董事长兼总裁Dohr先生共进午餐,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大家共叙昔日情谊,畅谈行业未来的美好愿景。朱理事长邀请Whippler先生于今年10月31日前往上海出席2018中国焙烤行业国际高峰论坛,并做题为《德国焙烤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演讲。同时,双方还讨论了未来中德协会之间在技术交流、从业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深层协作事宜。

9月15日下午,朱念琳理事长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烘焙展IBIE展位上与美国烘焙师协会主席Robb Mackie先生、美国烘焙设备联盟主席Kerwin Brown先生见面并进行了会谈。双方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同时,美国烘焙设备联盟也承诺将委派专家前往上海出席中国焙烤行业国际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演讲。

 除了产品和服务展览,慕尼黑国际烘焙展还同时举办多场行业论坛、竞赛等活动。其中,iba-UIBC-CUP吸引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挪威、荷兰、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美国和秘鲁12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每队两名队员,相互协作完成全部作品。

由协会副秘书长缪祝群带队的中国代表队,实现了中国代表队在IBA-UIBC杯大赛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朋福东、周斌两位烘焙师艺压群雄,在大赛上斩获了总分第一和艺术面包单项第一两枚金牌。此外,年仅22岁的青年糖艺师吕浩然在UIBC杯世界青年糖艺师大赛也成功夺冠,夺得了中国队在国际赛事上的第一枚糖艺项目金牌。


此外,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Bakery China)在B3展馆设置了展位,为来访观众介绍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及焙烤行业的发展,也为加速推进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的国际化进程宣传造势。在Bakery China展台上,能明显感受到国际焙烤行业相关人士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