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九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5:57:5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工作,促进我国焙烤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九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已于5月10日在上海圆满落幕。

QQ图片20180524152606.png

QQ图片20180524152623.png

QQ图片20180524152629.png

本届竞赛于2018年初开始申请、筹备,3月初组织开展,3月底至4月底举行全国选拔赛。5月9~10日在上海2018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期间举行了全国决赛。

本届竞赛共设十四个分赛区,分别是北京赛区、上海赛区、广州赛区、郑州赛区、哈尔滨赛区、西安赛区、成都赛区、福建赛区、新疆赛区、海南赛区、南京赛区、沈阳赛区、山西赛区、江西赛区,1500多名选手参加了预选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共有78名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最终,有46名选手在现场受到了表彰,其中9名选手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设“维益杯”全国装饰蛋糕技术比赛、“顺南低糖馅料杯”全国月饼技术比赛、“安琪酵母杯”全国面包技术比赛三个项目。竞赛形式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个人赛成绩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个人赛项目均在现场制作,制作完成后将作品放在作品陈列区,由裁判员现场进行评判,现场点评。团体赛以企业为单位参加,以展台展示形式为主,评分主要从产品质量、主题创意、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本项竞赛已成为国内焙烤业广泛认可的技能大赛,同时,也得到了国际焙烤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为更好地为行业培养和储备人才,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盼盼食品杯”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丰富了竞赛内容,吸引了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为加强行业推广力度,增加竞赛影响力,引导和带动广大焙烤从业人员学习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和创新水平的热情,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央视网络直播平台、央广国际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直播报道,并于2018年5月11日的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赛事简讯,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每年一度的竞赛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广大从业人员学习钻研技术的热情,促进了焙烤食品行业技术交流,拓宽了技能人才成长发展渠道,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营造了尊重劳动、重视技能人才、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焙烤行业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赛精彩回顾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