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年中焙糖协全国食品专用油脂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15:28:47

xg6E9A9774.jpg

2017年中焙糖协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年会1025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总监/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理事长骆卫兵、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秘书长张斌、技术法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岩及全国油脂行业骨干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主持。

xg6E9A9766.jpg

会上,朱念琳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式,他指出,食品专用油脂作为烘焙类的原料正随着烘焙食品的发展而呈上升趋势,日趋严格的食品监管环境也提高了烘焙食品原料行业的进入门槛,而伴随着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重视,焙烤产品也要朝着鲜食化、健康、安全、营养、趣味等方面发展。

xg6E9A9776.jpg

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理事长骆卫兵向大家介绍了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和努力方向,并希望在座的骨干企业带头把行业做强做大。

xg6E9A9786.jpg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媒体事务部专业副总监王宏伟做了《食品安全紧急应对预案》的专题报告,益海嘉里集团品管部高级经理陆庆艳做了题为《技术法规工作在食品企业中的作用》的讲座,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专用油脂研发部资深研究员张虹做了题为《食品行业及专用油脂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一致对三位专家的演讲表示称赞,认为专家的演讲实用、务实、先进,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有关标准法规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反应及处理方法。

xg6E9A9746.jpg

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秘书长张斌做了行业工作汇报,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专用油脂产量约为275万吨,其中起酥油约为40万吨,煎炸用油约为135万吨,代可可脂20万吨,烘焙油脂50万吨,夹心涂层等用油5万吨、其他用油2万吨。目前专用油脂使用量只占中国食用油脂总消费量的8%,这些数据说明专用油脂的产量与中国食品业发展不相匹配,希望通过在座的骨干企业的努力,在保障油脂质量的基础上求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企业以及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协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专业委员会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使行业中的问题及时得到良好的沟通。

最后,朱理事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食品专用油脂行业更加发展壮大,同时也对大家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xg6E9A9909.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