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焙糖协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15:23:30

86 IMG_6654.jpg

2017年5月11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东郊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86 IMG_6616.jpg

会议由中焙糖协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先生、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先生、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先生、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任潘建成先生、协会副理事长巩生林先生、秘书长张九魁先生、副秘书长张帅先生,以及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北京市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执行会长高波先生、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守文先生、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俞学锋先生、四川中兴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强先生、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冯岩先生、东莞华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旭培先生、河南东方食品原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芙芝女士、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监骆卫兵先生、上海华宝孔雀香精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肖琴女士等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常务理事和理事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9人,实到302人,超过理事人数三分之二,符合章程规定。会议印发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任潘建成先生“当前经济与改革形势分析”的专题报告;进行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奖和“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20周年”颁奖仪式;投票表决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增补方案;审议了协会秘书处人员职务调整方案。

86 IMG_6642.jpg

首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先生致辞并讲话。朱理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6年国内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并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朱理事长讲到,在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我们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一定要保证产品安全和质量,深刻理解新常态,稳扎稳打,切勿冒进,坚定信心和理念,不懈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希望行业企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86 IMG_6689.jpg

接下来,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任潘建成先生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当前经济与改革形势分析”的专题报告。潘主任讲到,2016年GDP增量走出底部,创历史记录。出口增长呈现温和回升态势,2017年年初回暖态势尤为明显,出口的回暖一定程度上与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对外投资有关。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新技术替代旧技术、智能型技术替代劳动密集型技术趋势明显。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消耗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紧紧抓住机遇,及时确立发展战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潘主任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未来趋势展望、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使在座的企业家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86 IMG_6738.jpg

会上进行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奖仪式。经协会推荐,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盼盼食品集团研发总监蔡金鑫先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先生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先生为蔡金鑫同志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86 IMG_6711.jpg

86 IMG_6726.jpg

2017年是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举办二十周年。为感谢行业众多骨干企业多年来的参与和支持,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促进品牌培育和展会的发展和进步,协会决定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展会的行业骨干企业进行表彰。进一步推动我国焙烤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经协会研究决定:授予维益食品(苏州)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推动中国焙烤食品产业发展  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佛山市顺德奥利焙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等219家参展企业“推动中国焙烤食品产业发展  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巩生林先生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先生、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先生、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北京市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执行会长高波先生、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守文先生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86 IMG_6738.jpg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表决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增补方案以及协会秘书处人员职务调整方案。所有增补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以及协会秘书处人员职务调整方案所得赞成票均超过半数,符合协会章程规定,选举结果真实有效。中焙糖协副秘书长张帅先生宣读了表决结果。

86 IMG_6701.jpg

天津艾尔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理事单位增补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沈阳礼拜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28家协会会员单位增补为协会理事单位。中焙糖协秘书处人员职务调整如下:原秘书长张九魁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副秘书长张帅任常务副秘书长、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言任副秘书长、原饼店委员会秘书长缪祝群任副秘书长。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本次会议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86 IMG_6673.jpg

86 IMG_6672.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