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6中焙糖协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来源: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6-09-08 15:19:22

64IMG_5248.jpg

201697日,中焙糖协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年会在山东曲阜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焙糖协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主办,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承办,益海嘉里(泰安)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协办。维益食品苏州有限公司、天津南侨食品有限公司、嘉吉公司、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深圳精益油脂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金麦油脂食品有限公司、阿胡斯卡尔斯油脂(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同丰油脂品有限公司、上海东利油脂食品有限公司、不二制油张家港有限公司、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英联马利 中国、苏州市佳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张斌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技术总监徐振波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全国各行业代表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机会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把行业做大做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朱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益海嘉里对本次会议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朱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式,他说,食品专用油脂作为烘焙类的主要原料正随着食品的需求而回升,伴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也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企业要发展就要做好产品、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食品生产企业要让消费者吃的好、吃的健康,就要用好原料做好产品。参会的企业都是行业骨干企业,你们的产品为下游企业提供了优质原料的保证。朱理事长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

会上,益海嘉里集团有限公司品管部高级经理陆庆艳作了《油脂原料安全性评估》的专题报告,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张虹博士作了《(低反低饱和非氢化)健康趋势对专用油脂行业的影响》主题报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陈岩对食品专用油脂相关标准进行了介绍,食品专用油脂委员会张斌对2015专用油脂行业发展情况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企业以及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协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经会议讨论,提出以下几个问题需解决:1)标准中酸价、过氧化值的检验方法是新的国标方法,但尚未发布。建议推动卫生计生委尽快发布相关的检验方法标准。2)反式脂肪酸标识:对于该标准中的相关要求,非直接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也需要标识反式脂肪酸含量(这是新的要求),是否可以只标示反式脂肪酸含量,不需要标识整个营养成分表;关于标识方式,可以在说明书或合同上注明,不需要在标签上标识。建议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明确。3)大肠菌群的采样方法、检验方法发生了变化,同时该指标也扩大到了适用于无水人造奶油,作为批批检验的出厂检验项目是否有必要需要探讨。无水人造奶油属于低水分活度产品,本身制定大肠菌群等指标意义不大。即使是添加水的人造奶油,根据历史数据,大肠菌群指标均未超过旧标准的限量,而且新标准的大肠菌群指标比旧标准更宽松,所以批批检测大肠菌群意义不大。4)关于脂交换的问题。上术问题需将意见汇总后报到相关部门,得到相关部门的最终解释后回复给大家。

最后,朱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食品专用油脂行业更加发展壮大,同时也对大家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下午,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益海嘉里(泰安)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工厂。代表们对益海嘉里(泰安)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工厂的严格、科学、现代化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