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咖啡产业分会筹备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16:47:29


646E9A8864-1.jpg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咖啡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咖啡产业分会)筹备会于2016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协会朱念琳理事长主持,协会巩生林副理事长、张九魁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饼店委员会缪祝群秘书长等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咖啡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代表对目前中国咖啡市场进行了简单描述:中国的咖啡产量占全球咖啡产量的1.5%。随着周边国家和地区咖啡消费的风靡,中国咖啡的消费群体也逐渐形成。咖啡消费的发展速度和成长空间越来越受世界所瞩目。尤其,近年来随着在焙烤行业复合型西饼店的咖啡水吧的兴起,加快了咖啡在中国的发展步伐。

另外会议还就成立后咖啡产业分会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一、深化行业服务,提高行业参与性。用培训、论坛、竞赛、展会、出版刊物等手段加强咖啡产业分会的影响力,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和行业做事,推动咖啡行业又快又好的成长。二、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延展性。加强国际交流,搭建国外交流平台,包括和国外主要咖啡产区建立联系和国外的主要原辅料及工器具供应商建立关系,加强国际培训合作及信息交流,引进和参与国际竞赛项目。三、结合行业现状,规范行业发展。建立建全相关咖啡行业标准,完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最后协会朱理事长进一步指出鉴于咖啡行业发展的现状,为了更好、更快的加速西点和咖啡的融合,深化行业服务,决定筹备成立咖啡产业分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行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行业发展要靠大家共同参与和努力,希望参会企业不遗余力。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焙糖协筹备成立咖啡产业分会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为咖啡行业的发展做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在高效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