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资讯

技术交流|黑麦面包怎么不会膨胀起来?

发布来源:专业焙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6 15:26:00

黑麦面包是一种用黑麦面粉做成的面包,在北欧和东欧很常见。和白面包相比,黑麦面包颜色更深,含有的膳食纤维和铁更多。

黑麦制成的面包与普通面包不同,黑麦面包的结构紧密并且湿度大。普通面包在食用后会很快被分解,而黑麦面包分解的速度相对要慢很多,只需要较少的胰岛素就能保持人体血液的平衡,因此多吃黑麦面包可以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全谷粒黑麦含有木质素成分,在体内转变成肠内脂,一种雌激素样分子,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黑麦粉的种类:黑麦粉可分为粗麦粉或细黑麦粉、中等黑麦粉和深色黑麦粉。黑麦混合粉是在磨粉机中将一定比例的黑麦粉和高筋面粉混合而成的。混合粉中黑麦粉对高筋面粉的比例通常为25%-40%,确切的使用量与当地的要求和所制作的面包的类型有关,所以,面包师必须判断混合物的恰当的比例。黑麦的主要成分和特性:黑麦与小麦的特性非常不同,黑麦粉中面筋蛋白质很少。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