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酵素制品——膳食纤维复合酵素》团标起草启动

发布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孙燕明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8:55

日前,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主办的《酵素制品——膳食纤维复合酵素》团体标准启动会议暨第一次起草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酵素分会理事长石维忱表示,此次制定的《酵素制品—膳食纤维复合酵素》团体标准是首个酵素制品及衍生品的质量标准,侧重于规范和引导酵素衍生制品尤其是膳食纤维复合酵素产品市场,旨在进一步完善酵素食品标准体系,推动酵素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为将来制定酵素食品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提供基本的应用数据支持。该标准制定要做到科学严谨、定位准确,具有创新性和适用性。

  食品营养健康专家、该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徐熙明表示,近年来,在健康消费潮流引领下,蕴含营养健康硬核基因的酵素等新型发酵食品迎来高速增长新时代,特别是膳食纤维复合酵素等酵素食品的消费需求旺盛,但标准建设相对滞后,已成为酵素食品产业发展的掣肘,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该标准的制定将解决当下酵素食品标准缺失问题,使市场监管有标可依,有利于保护正规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2011至2019年,我国酵素食品市场规模增长50多倍。2021年,在天猫电商平台销售的普通膳食营养食品同比增长前十位品类中,按同比增量交易额计算,酵素食品位居第三位,仅次于维生素和益生菌品类。其中,膳食纤维复合酵素更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记者 孙燕明)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