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元气森林推出可乐味气泡水

发布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杨晓晶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0:02

元气森林推出可乐味气泡水



  本网讯 (记者杨晓晶)7月22日,元气森林宣布推出可乐气泡水,将于8月线上售卖并进入部分线下渠道,短期并无大规模铺市的计划。

  据介绍,和市面上流行的无糖可乐相比,该产品用赤藓糖醇取代了阿斯巴甜。

  据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介绍,在全球范围内,可乐味饮料并不特指某个品牌,而是一个细分的大品类。在不同的国家,可乐味饮料都有非常本土的品牌。比如德国的afri可乐、日本的三矢可乐、泰国的est可乐,还有美国的胡椒博士可乐等。

  此外,可乐味饮料也曾凝聚了许多国产饮料企业的勇气和梦想。1953年,崂山可乐就推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碳酸饮料,随后40年,中国南北各地几乎都有本土的可乐品牌。1988年,某款国产可乐一度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

  但遗憾的是,在过去20年,随着外资品牌大举进入中国,大多数国产可乐品牌迅速走向下坡路。2019年,两大国际品牌占据我国碳酸饮料市场90%以上的份额。为了满足国内用户不断提升的健康需求,元气森林顺势推出了可乐味苏打气泡水。

  和传统可乐饮料相比,元气可乐味气泡水主要实现了三个层面的品质升级。据鹿角介绍,首先去掉传统可乐配方的磷酸。有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磷酸盐对人体骨骼和心脑血管都有一定危害,而饮料中常用的磷酸盐添加剂比食物中本身含有的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其次去掉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传统可乐常用的化学防腐剂。鹿角表示,去年10月,元气森林全线气泡水产品就不再添加上述化学防腐剂,这得益于元气森林引进的无菌碳酸生产线。截至目前,元气森林5大新建工厂共建成18条无菌碳酸产线,总投资金额达数十亿元。此外,元气森林还尽量使用更加优质的配料,以提升口感和健康度。比如:用从玉米等农作物提取的代糖赤藓糖醇,取代了传统可乐常用的人工代糖阿斯巴甜,用柠檬酸取代目前普遍使用的柠檬酸钠。并选用了更昂贵的巴拉圭茶提取物,用于取代传统可乐的人工咖啡因。“巴拉圭茶也称为马黛茶,它作为香料有淡淡的梅子味口感,同时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的咖啡因。”鹿角介绍说。

  对于这款新产品的销售预期,元气森林表示“保守”,除了线上销售和部分线下渠道外,公司短期无大面积铺货的计划。

  鹿角解释说,饮料口味的偏好因人而异,加上可乐味产品存在品牌心智固化认知。这款产品的好坏,要交给用户和市场来决定。另外,这是属于元气森林可乐口味饮料,属于概念款,还需要聆听用户更多的反馈。“在元气森林历史上,很多产品是经过多次迭代才形成稳定口碑的”,鹿角表示,这款产品主要是元气森林年轻产品经理对热心用户做出的一个交代,因此短期不太考虑成败。

 

  责任编辑:肖之涵   审核:王金臣



相关附件
· 点击下载
· 点击下载
· 点击下载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