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Hershey's:看125岁的巧克力老匠如何跳跃在创新的前沿

发布来源:Foodaily每日食品网 作者:Camille Chen 发布时间:2020-07-22 13:58:56

“ 无论是作为产业的“领头羊”,还是“不倒翁”,好时一路走来风雨不断,但是也凭借自身的优秀品质、发展和创新能力在零食帝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为消费者、为这个世界带来许许多多的“甜甜蜜蜜”。 ”

01

从无到有,秘诀是坚持和创新

在1893年芝加哥举办的哥伦布博览会上,一位叫赫尔希(Milton Snavely Hershey)的男子发现并购买了一台德国巧克力滚动机,这个契机让好时的巧克力产业拉开序幕,让如今的好时成为身价10亿美元的国际品牌。然而,在此之前,15岁就开始学习糖果制作的赫尔希曾数次经历了创业失败。 

图片来源:Pinterest

赫尔希的第一次创业基金是从阿姨那里借来的,仅有100美元,他用这些钱在费城开了一家糖果店,每天工作15-16个小时,日以继夜地生产焦糖和太妃糖,但是不断增加的债务压力和疾病终于让他在六年后的冬天不得不卖掉这个公司,和父亲一起去科罗拉多州参加了一场盛大的淘金热。

然而热衷做糖果的赫尔希在科罗拉多州发现的财富并不是金子,而是牛奶糖的制作工艺。他发现焦糖里面加入牛奶不仅可以改善质量,还能延长保质期。于是赫尔希带着新发现,满怀信心地在芝加哥、新奥尔良、纽约相继开了糖果店,但是因为合资的困难和负债累累的原因,这三次创业又接连失败了。

亲戚们对破产的赫尔希避之不及,但是他以前的的同事Henry Lebkicher却对赫尔希抛出了橄榄枝,让赫尔希又一次在费城建立了糖果公司并做出了独特的牛奶糖“好时水晶A”。与前面的连续失败不同,这次的牛奶糖被一个英国商人相中并下了大笔订单,这让好时拥有了充足的资金开始业务拓展。 

图片来源:Flickr

一直到1893年,赫尔希建立了好几家糖果工厂并拥有了数万名员工。而且由于他在这段时间凭借牛奶糖建立的坚实基础,让他以100万美金的价格卖掉了糖果公司,开始专注巧克力的事业。

经过两年试验,赫尔希终于在1899年开发了好时巧克力条,成为了美国第一个制造出牛奶巧克力的人,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在世界上大量生产牛奶巧克力的人。

短短20年,好时公司的销售额从1901年的60万美元猛增到1921年的2000万美元,这一切都可以归功于赫尔希的坚持和创新精神。

02

从小到大,秘诀是眼界和创新

赫尔希将好时巧克力工厂建立在他的出生地宾夕法尼亚州,在外人眼里看,这片土地荒无人烟,但是在赫尔希眼中,这里有丰富的纯净水和优质奶源,还靠近费城和纽约两大港口,是未来的巧克力王国。

赫尔希在这片土地上不仅建造了巧克力工厂,还为了保障劳动力建造了平价的住房、街道、学校、百货商店,图书馆、医院这些基础设施,以及动物园、露天剧院和游乐园,完全打造了一个理想的“好时城镇”。 

图片来源:Pinterest

1929年股市崩盘时,好时拒绝让大萧条的阴影笼罩他田园诗般的美好城镇。当其他公司解雇员工并削减运营规模时,好时公司却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建设计划,其目的仅仅是让员工保住饭碗。他们修建了一所新的高中、一个运动场、一座社区建筑和一个有170个房间的豪华酒店。因此,这家公司和这座小镇都挺过了大萧条时期,并继续蓬勃发展。

20世纪,当美国几乎所有的产业都随20世纪中大环境的变化跌宕起伏时,赫尔希却接连推出历史上为好时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产品,迎来了好时的“黄金时代”。

1907年,被誉为美国巧克力工业标志的好时之吻“Hershey's Kisses”巧克力诞生。好时之吻小巧,适合一口吃下,有独特的水滴造型和包装、极具个性的广告创意,还有多种口味选择,出世后便很快俘虏了大众的心。到了1980年,每天有将近2500万的好时之吻装箱送出。2011年的美国报刊更是称好时之吻是有史以来最佳糖果之一。 

图片来源:Thrillist

历时13年的禁酒令期间,酒精以外的生意纷纷起家,好时最著名的几个产品在这段时间被推出,包括Mr.Goodbar巧克力棒,好时糖浆,和M&M's巧克力豆(MM豆)。其中,MM豆是好时和一家军工企业合作的产品,不易融化的脆脆的糖衣和便携的包装让MM豆“火上了天”,随后1981年,美国第一代太空人就将MM豆列为日常补给品食用。

后来,M&M's的广告逐渐风靡全球,让它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品牌。2004年M&M's的广告语“只融你口,不融你手”被评为美国最受喜爱的广告语,而在中国,“快到碗里来”的广告语也让MM豆风靡一时。

除此以外,在二战时期,好时还创造性地将巧克力产品用于国家军事,根据美国陆军的需求,好时公司研发了耐饿的Field Ration D条(D口粮),仅在1942年好时公司就已经生产了1.1亿条,但是这种巧克力既不耐高温,又苦又涩,实在不受士兵们的喜爱。于是,后来好时又根据士兵的反馈进行了改良,做出口感好又耐热的“热带口粮”,在军队大受欢迎。 

图片来源:Wikipedia

03

从旧到新,秘诀是改革与创新

21世纪以来,随着消费者,经济,政治,科技等方面的急速变化,好时的变革之路也迫在眉睫。

2015年,好时遭遇10多年来首次销售额大幅度下滑,随着糖逐渐变成大家眼里的“健康隐患”,人们开始减少了对甜食的消耗,开始食用蛋白棒和希腊酸奶。为了扭转下滑趋势,好时跳出了“糖果舒适圈”,开始布局健康零食领域。

2015年,好时从Sonoma Brands手中收购了牛肉干制造商Krave Prue Foods(于今年5月初剥离资产,重被Sonoma Brands收回),推出各种肉干/棒,同时也推出了贝客诗水果坚果能量棒;2016年,好时推出畅销黑巧克力薄脆零食barkTHINS;2017年,好时将收购的生产低糖低脂爆米花品牌Amplify Snack Brands和生产非油炸健康的芝士泡芙球的制造商Priate Brands放入旗下“better-for-you”的产品线、并推出了全新咸味爆米花系列“Popwell”;2019年,好时又收购了生产低糖高蛋白零食的品牌ONE Brands、推出了新品好时燕麦饼干。 

图片来源:ONE Brands

然而,这些新市场的布局并不代表好时将放弃巧克力和糖果,恰恰相反,好时一直在想办法让顾客购买更多的糖果。

作为糖果产业的“老资格”,已经125岁的好时干劲十足,全面攻克数字商务领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并做出创新方案,励志站在创造、制造和分销产品的前沿。

比如,消费者希望有不同的质地,好时就推出了Reese's薄脆,以及增加了Reese's Cup的新品种, Reese花生酱杯,里面装满了Reese's的碎片;消费者希望有不同的口味,好时就推出了又甜又咸的甜咸Take5巧克力棒,以及“酸甜苦辣咸”的非传统甜味巧克力产品,分别以青青苹果,荔枝玫瑰,浓醇咖啡,柚子辣椒以及2020新推出的柠檬海盐五种口味提供了美妙的滋味体验…… 

图片来源:好时天猫旗舰店

同时,好时也从包装升级方面加码核心业务。自1950年起,好时传统的包装都是“躺倒式”的,但这样的包装容易被消费者忽视。随着电商的兴起,好时在2019年全面升级了150余种产品的包装设计,将“躺倒式”的包装改为“站立式”。这对于好时是一个巨大的改变,新设计不仅在货架上看起来更加漂亮,在手机屏幕上也格外吸引目光。

包装还采用了新的品牌设计,包括明亮的颜色和配方,在商店货架上营造出一种大胆的风格,比如“Reese's”产品中充满活力的橙色部分和好时产品中令人惊艳的银色部分。事实证明,人们在网络上购物也容易被好看的包装所吸引。

除了改变产品包装,好时也在添加新的生产线,扩大制造工厂,实现了科技化办公和自动化生产,并在社交媒体进行针对性宣传增加曝光率,以及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厂家直销。这些改变让好时在电子商务方面拥有先进的观念和创新,好时也因此通过全球客户洞察中心(GCIC),以“基础会议+互动式体验”的全新模式将电子商务的传递知识,与零售商达成密切合作。

好时供应链经营部门副总Susanna Zhu表示,好时希望创造创新,推动创新,为客户和好时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

04

聚焦未来供应链,秘诀是可续性发展

与此同时,好时也在聚焦未来供应链,从而帮助品牌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Susanna Zhu表示,供应链就是以正确的价格和质量去做正确的产品,并在正确的时间把产品运送到正确的地点。

好时的供应链2.0已提上日程,包括根据对客户和消费者需求的预测,合理地计划生产和供应、根据消费者所希望的多样性,做出创新并合理应对复杂情况、以及拓展集成供应、满足多种需求和实现智能制造。在计划中,好时清晰的认识到每一个环节都存在多样的复杂性,因此如何管理这些复杂性是也好时未来面临的挑战之一。

除此以外,好时还在“可持续性发展可可” 方面不断做出努力。“Cocoa For Good”是好时可持续性发展的项目之一,项目专注于增加营养食物、消除童工、经济帮助妇女,和增加农业种植可可和阴凉种植可可。公司表示,到2030年,好时将投资5亿美元用于“滋养儿童、提升青少年、建设繁荣社区和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同时,好时也拥有高度发达的回收项目,像箔纸、包装纸和核心之类的东西几乎都会被回收利用。他们还坚持将不完美的糖果返工再生产,Susanna Zhu说:“如果一个Kit Kat看起来并不完美,我们会重新加工到它完美为止”。

图片来源:Environmental Leader

作为为数不多的从1955年来连续超过六十年位列500强、并且拥有前10大糖果品牌中的5大品牌的企业,好时在糖果产业中是不可忽视的存在。换句话说,如果它推动一种新的供应链理念、一种新的商店货架设计或一种新的包装理念,它就会在世界各地的糖果货架上迅速蔓延开来。然而追求“完美”的好时公司从未停止对生产线、制造工厂和整体的糖果行业的升级改造,它用行动证实了充满热情的经营和创新会让其成为行业有力的竞争者。

好时的CEO Michele Buck说:“好时有成为第一家数字消费品公司的雄心。我们的目标是让电子商务从制造带到零售货架成为我们业务的支柱。”

05

小结

无论是作为产业的“领头羊”,还是“不倒翁”,好时一路走来风雨不断,但是也凭借自身的优秀品质、发展和创新能力在零食帝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为消费者、为这个世界带来许许多多的“甜甜蜜蜜”。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